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庆“五一”纺织业近40名全国劳模受表彰

 
分享到:

 

  

  “劳动着是美丽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2968多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收获着他们的“美丽人生”。来自纺织行业的近40名全国劳模就在他们中间。

  据称,这是中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

  纺织行业中,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棉纺纺织分公司织布帮接工张兵兵,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董事长、经济师赵焕臣,河北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动力车间主任、工程师葛文军,新疆英吉沙县乌恰乡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厂长海日古丽·喀迪尔等39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从评选出的纺织行业劳模构成看,企业一线职工占到近六成。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文附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还代表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向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

  李克强主持大会,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

  决定指出,201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工李万君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发出倡议,用劳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在推进“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劳动者。

  李克强在主持大会时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开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潜力和市场活力。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示范,尊重劳动,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竞相贡献,力争上游,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改善民生,促进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大会表彰的2968名人选中,全国劳动模范2064名,占总数的69.5%;全国先进工作者占总数的30.5%。有企业职工1471名,占总数的49.5%;农民593名,占总数的20.0%。 (来源:综合新华社——讯

附:

2015纺织行业全国劳模名单

1.张兵兵(女)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棉纺纺织分公司织布帮接工

2.葛文军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动力车间主任、高级工程师

3.么志高 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工程师

4.苗锦霞(女)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纺纱分厂细纱挡车工

5.李素梅(女,满族)赤峰华源毛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6.谷源明 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7.毛玉刚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工程师

8.金春兰(女,朝鲜族)吉林特来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

9.薛华(女)哈尔滨华强皮草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曹春祥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11.孙桂泉 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12.马品德 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13.金平英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班长

14.吕庆 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副研究员

15.彭玉杰 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生产厂长

16.龙曙东 超越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职工

17.陈随丽(女)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师、技师

18.罗龙祥 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19.凌君霞(女)江西华孚纺织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

20.陈小燕(女)九江凯达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生产组长

21.姜玲(女)青岛纺联齐意纺织有限公司组长

22.韩爱娥(女)潍坊千业色纺有限公司班长

23.赵焕臣 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董事长、经济师

24.王晓菲(女)山东德棉集团操作员

25.李强 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工段长

26.成爱忠(女)菏泽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细纱挡车工

27.孙娟娟(女)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

28.高美丽(女)商丘市汇丰棉业有限公司细纱教练

29.沈方勇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30.刘沙(女)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布机车间轮班长

31.仰媛媛(女)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工段长

32.刘顺同 邵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总工程师

33.宋奇峰 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

34.周贤慧(女)重庆市宏美达丝绸有限公司工人

35.王训全 西北二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师

36.杜紫微(女,回族)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品车间主任

37.热汗古丽•依米尔(女,维吾尔族)宁波市双源纺织发展有限公司工人

38.海日古丽•喀迪尔(女,维吾尔族)英吉沙县乌恰乡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厂长

39.黄联生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部门经理、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