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分享到:
  2023年11月15日,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吴建春出席并讲话,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宰学明同志致辞,《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小标、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洪波出席。会议由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吴祖平主持。
  吴建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担当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政研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研会系统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政研会工作的领导。
  会上,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郑国峰代表全国性行业政研会,以《推动新时代纺织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为题在会上作进行交流发言。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传承发扬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立足纺织行业实际,不断深化“一核一要,两轮驱动,五大维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领导肯定认可。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前往安徽省首批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学习考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政研会、各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和各副省级城市政研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纺政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