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签约!中纺政研会、北京时尚控股共同推动发展软实力全面提升

 
分享到:

  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硬实力的提升,也需要软实力的支撑。当下,全国纺织行业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自信树立中提升发展软实力,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11月28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动“十四五”发展软实力全面提升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工美聚艺文创园举行。
  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的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邢冠蕾、副会长姜国华、秘书长郑国峰、副秘书长兼综合办主任王春红等参加活动。
  来自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伟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晓燕,董事会秘书、党委办公室主任段志强,工会副主席丁悦,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莹等出席。
  邢冠蕾、尹晓燕代表双方签订《共同推动“十四五”发展软实力全面提升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陈伟康宣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全国政研会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的决定》。
  孙瑞哲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颁授“全国政研会工作优秀单位”奖牌。
  顾伟达在讲话中说,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他介绍,近年来,北京时尚控股公司主动适应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融入和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加速推进传统纺织向现代时尚的转型跨越,坚持品牌运营为核心,与文化、科技相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发展服装纺织、文化创意、工艺美术、信息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努力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实现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及纺织强国建设贡献北京时尚的力量。
  顾伟达表示北京时尚控股公司作为首都国企,充分发挥国企“硬核”力量。无论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中,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及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冬奥盛会过程中,北京时尚控股公司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今后,北京时尚控股公司将继续积极发挥国企担当,为首都城市更新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孙瑞哲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纺织行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亦是推动新时代纺织行业软实力提升、以具体行动落实现代化纺织体系建设的新模式、新探索和新表率,对于双方来说也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一件大事和好事,在行业内外势必产生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深远意义。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纺织现代化体系建设开启之年。孙瑞哲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部署,立足中纺政研会各项工作和北京时尚控股公司业务板块,不断深化“软实力”也是生产力的理念,提升纺织行业发展“软实力”,做强北京纺织产业“硬支撑”。二是增强合作广度,夯实工作成果。推动工业文化建设和繁荣纺织文博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产业与国家、产业与民生、产业与世界的历史辩证关系中深入思考、开拓行动。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共赢平台。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战略合作联系机制。双方积极梳理整合资源,合力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前,孙瑞哲一行还在北京工美聚艺文创园参观调研,现场观摩了玉器产品制作,听取了国礼产品的设计理念、制作工艺、研发过程,以及研发团队多次完成国家级重点项目情况的介绍。孙瑞哲在参观后表示收获巨大,这些精美时尚的工艺美术作品给人震撼,表明行业向时尚转型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想象、新的发展潜力、新的发展空间。从世界范围看,时尚产业都是以服装为核心发展而延伸到美化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又延伸到生命健康,成为大时尚产业。北京时尚控股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在这一过程中,既要体现硬实力,又要体现软实力。中国纺联和中纺政研会的责任就要帮助这样优秀的企业在跃升中添一把火,助一把力。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成立于1983年5月,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行业政研会之一。建会40年来特别是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立足纺织实际,不断深化“一核一要,两轮驱动,五大维度”思想文化和软实力工作体系,业务范围涵盖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典型选树、行业文化和研究宣传等业务板块,走在了全国性行业政研会前列,为现代化纺织强国建设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思想保证、文化条件和软实力支撑。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市纺织工业局、北京市纺织工业总公司、北京纺织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6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拥有北京工美、雪莲、雷蒙、铜牛、天坛、伊里兰、绿典、ArtFusion Ace、PURE TOUCH等老字号品牌和时尚品牌,拥有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铜牛电影产业园、京工时尚创新园、 雪莲·亮点文创园等7个文创园区和10余个产业园科技园、14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4月与北京工美集团合并重组。北京时尚控股以“领动时尚,编织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打造具备国际视野、国内领先、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时尚产业集团”为愿景,以“创新至上、品质至臻”为核心价值,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北京时尚之都建设的探索者、引领者,全力打造首都时尚文化产业旗舰集团。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