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2020“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学邓建军科研组·建创新型班组”申报工作通报会召开

 
分享到:

  8月18日,2020“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学邓建军科研组·建创新型班组”申报工作通报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发扬中国纺联“联合舰队”精神,推动新时代纺织企业党建和基层班组建设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中纺政研会”)会长邢冠蕾、副会长姜国华、秘书长郑国峰和来自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等13家协会的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邢冠蕾会长主持。 

  邢冠蕾就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纺织行业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和加强创新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就此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同时,她代表中纺政研会感谢各专业协会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会上,中纺政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春红、张硕分别就2020年“创建邓建军式全国纺织创新班组”和“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对申报单位情况作了说明。2020年申报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共有来自于14个省(市、区)共计50家企事业单位。申报邓建军式全国纺织创新班组的共有42家企业的47个班组。这些企事业单位在党建工作和班组建设中根据自身特点,总结出适合自己的经验、做法,对于面对“后疫情时代”坚定政治站位,化危为机,练就内功,夯实人才基础,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提供了必要基础保障。

  最后,陈伟康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纺政研会在纺织行业科学应对疫情危机,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的不俗业绩。他指出,纺织工业是我国的母亲工业,长期以来有着开展思想文化建设的优良传统。进入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坚定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在夯实工作成果的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形式,深化工作内容,不断加强与专业协会的沟通合作,激发整合资源效能,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扩大先进典型工作覆盖面和时代代表性,推动纺织行业党建工作与班组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上,各专业协会专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行业现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中纺政研会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