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暨纺织品牌文化论坛在陕西榆林举行

 
分享到:

  10年营造品牌文化建设氛围

  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同期召开 

  “今年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经济缓中趋稳,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高于全国工业的增加值0.5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增长也高于全国工业规模以上指标,纺织行业相比其他工业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来讲还是相对不错的。虽然行业经济总体上是缓中趋稳,但总体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是出口压力增大,1~6月纺织服装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3.08%,1~7月纺织服装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4.57%;二是原料问题,优质棉花供不应求、化纤结构性过剩。这一系列的问题提醒企业要转方式、调结构,加大调整步伐,促进资源环境优化配置。”这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出席8月20日~21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的2015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暨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上讲到的。

 

  会上,王天凯会长肯定了多年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围绕行业中心任务,积极推进行业品牌文化建设和班组建设所做的工作。王天凯会长指出,纺织品牌文化推介活动是我国纺织行业推进品牌强国战略,加快纺织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已经在全行业连续开展了10年。这10年里推出了100个企业,194个品牌文化创意奖,114位品牌建设杰出人物,13个纺织老字号品牌传承企业,在全行业树立了一批品牌文化建设的示范典型,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在自主品牌创建过程中的文化意识、文化思考和文化自觉,营造了品牌文化建设的氛围,形成了企业广泛关注的一项品牌活动。

 

  今年推介的品牌文化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于服装、纺机、棉纺、印染、毛纺、麻纺、家纺、化纤、丝绸、针织等多个行业,经过审核初评、调研考察、推介活动领导小组综合审定、网上公示等程序,陕西羊老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15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称号;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荣获“2015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上海培罗蒙西服公司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奖”;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亚芳等13名同志荣获“2015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称号。

 

  大会期间,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5中国纺织品牌文化论坛”吸引了与会代表的关注,陕西羊老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志宏,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培罗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华,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鲁,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北京市大华衬衫厂党委书记、厂长赵焱等企业家畅谈企业发展中品牌文化创新的做法和体会,和与会代表们共同分享了品牌文化经验。

 

 

 

  同期,“2015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也在榆林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3家班组被授予“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巾帼标兵岗”称号。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东旭表示,今年推介出的43家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以弘扬郝建秀小组的火车头精神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员工队伍为核心,激发出了自身的活力和凝聚力,提高了班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建设,形成各具特色的班组建设和管理机制,是班组建设中的一面旗帜,在进一步推动基层班组建设中将起到楷模作用,为纺织强国建设打下人才基础。

  会上,授予北京纺织控股责任有限公司丁文革等54名同志“2015全国纺织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上海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3家单位为“全国纺织优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纺织党校等13家企业为“全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同时,先进班组代表的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车工组、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织造车间乙班一组、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环境工程设备课、深圳市广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精准立裁人台研发小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常山股份F1纱厂细纱乙班等5家班组长代表分别介绍了经验。

 

  会上,榆林市人民政府现场对获得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的陕西羊老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给予50万元的奖励,号召和鼓励更多的榆林市羊毛防寒服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和推进自主品牌建设。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陕西羊老大集团、西安纺织集团公司协办,来自省市纺织行业主管机构、全国纺织服装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纺政研会秘书处  姜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