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全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南通召开

 
分享到:

  12月15日,全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暨“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现场推广活动在南通大饭店举行。大会由中纺联副秘书长兼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主持。

  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江苏省纺织协会会长谢明、南通市经信委副主任闫静祥在会上分别致辞,指出:两化融合是信息化与工业化的结合;当前,世界经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处于缓慢复苏阶段,国内经济减速换挡呈现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我国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发展纺织行业、实现纺织强国,就必须加快两化融合,推进纺织智能车间建设及纺织智能技术推广,积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努力实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处处长王建伟,中纺联信息统计部副主任翟燕驹等有关领导,分别介绍推进我国及纺织行业两化深度融合、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继续开展行业信息化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智能制造重大工程联合论证专家组组长杨海成,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沈杰等有关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的专家相继做专题技术讲座;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赵瑞芝作数字化纺纱车间成果汇报。

  会上,经纬软信科技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纺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江南大学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发言,就纺织智能开发、应用、定制、推广进行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随后还一同参观了纺织智能制造典型企业——江苏大生集团数字化纺纱车间。 

  本次会议及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