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新时代的文化传人——戴建利

 
分享到:

  戴建利,1968年生,北京人,当代实力派画家,董寿平艺术重要传承人,现任北京墨彩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艺术协会理事,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艺术委员,中华墨笔会推荐艺术家。

  戴建利师从于我国著名书画大师董寿平先生的入室弟子崔国一先生学习传统书画,崔先生治学严谨,从师三十年来的言传身教使戴先生受益匪浅。

  为了自己的艺术之路,戴建利老师除了研习前人名家的作品,广泛阅读古圣先贤的作品,丰富自己的知识库,而且不畏艰险:而且把大自然的山水草木都记在心中,头脑中。丰富扩充自己的艺术灵感库,即使饥餐渴饮,辛苦非常,也自得其乐。

  戴先生的作品属于董派画风,所创作品耐人寻味,显示出了非凡的功力,观其作品无论山水、花卉的意境与情趣总有清新高雅之感。其作品《墨松》《柳荫渔乐》《黄山烟云》等五幅作品被全国人大机关办公大楼收藏。2013年《皖南之春》《朝晖》图入选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型书画展并出画册。

    戴先生在对董派的传承上,站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升华,既保留了董派画风的精髓,而且与时俱进,创新了技法,浑然天成。戴先生老师认为,好的作品,必须能给带给人感动,让人感觉到自然,既保留高度,又具有亲和力,能有一种沁人灵府的效果。

戴建利的画作,特别是山水画作,都融入了自己对自然,生活的感悟和体验,所以画风别具一格,浑然天成。为了心中的艺术,戴建利老师不辞辛苦,走遍了祖国的大好山川,河流、峡谷,心中有画,笔下才能画好。

艺术造诣方面,戴先生的作品属于董派画风,所创作品耐人寻味显示出了非凡的功力,观其作品无论山水、花卉的意境与情趣总有清新高雅之感。其作品《墨松》《柳荫渔乐》《黄山烟云》等五幅作品被全国人大机关办公大楼收藏。2013年《皖南之春》《朝晖》图入选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型书画展并出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