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国艺馆引发“淄博陶琉热”

 
分享到:

  12月4日,淄博陶琉国艺馆正式开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几天时间,国艺馆就如同春风一般,吹开了万树淄博陶琉之花:参观购物、商务洽谈、文化交流、技艺体验……,人们慕名而来,尽兴而归。

  如织的人流、不减的热度,让我们对淄博陶琉的明天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定位精准、规划科学、设施完备、功能多元的国艺馆,一定能为淄博陶琉集聚更多的人气、吸引更多的人才、带来更多的机遇,也一定会成为行业转型的风向标和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

  淄博陶琉国艺馆,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编者

 

  参观热

  

  这几天的国艺馆人声鼎沸,到处挤满了前来参观的人群,他们或上手把玩,或凝神鉴赏,或拍照留念,沉醉于陶琉之美,流连忘返。

  “天天能逛陶博会,太方便了”,前来参观的张大爷对笔者说:“从小就喜欢这些瓶瓶罐罐,但咱市里的陶琉企业太分散了,想多看点太费工夫,唯一的机会就是陶博会,但一年才有一回。有这个馆太好了,交通方便,好东西也都在这里,一趟就能看个差不多。这几天,我没事就来转转”。正如张大爷说的那样,国艺馆集中了全市陶琉行业的精华,是“永不落幕的陶博会”,已成为市民领略陶琉之美的首选之地。

  

  

  购物热  

  借助于各大媒体的大力宣传与入驻企业的开业促销活动,这几天国艺馆各展厅的柜台前被围的水泄不通,各企业服务人员忙的也是不可开交。

  “从入驻进来到开馆,我心里一直没大有底,担心新开的地方人气不旺,但事实情况让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开馆以来,天天爆满,每天的营业额都在三万左右,原先安排的四个营业员根本忙不过来,今天,又从厂里抽调了不少销售,加上我十来个人了,还是有些忙不过来,真的很感谢政府领导,为我们陶琉行业办了件好事!”说起销售情况,领尚琉璃伊总一脸的满意。不光是领尚琉璃,金祥琉璃、西冶工坊、兆霞陶瓷………各入驻企业的销售也是一路长红。   

  

  

  交流热

  

  国艺馆开馆后,“小炉匠”任波工作室里多了不少“外来的和尚”,“开馆这几天,不少的外地和国外的同行都来我这里进行了交流,先是河北的郝寿恒老师,我跟他合作做了点东西。今天,又来了两位西班牙的朋友,他们与我们淄博的陶瓷企业合作,一个是设计师,一个是技师,对我们琉璃非常感兴趣,就来我这里做了一个简短的交流和体验”,有了国艺馆这个工作室,任波计划在技艺交流上大展手脚:“接下来我还计划邀请更多国内外的好朋友来国艺馆,相互切磋交流,让我的技艺有个更好的提升。”不仅是任波工作室,其它企业、工作室的“走出去,请进来”也是方兴未艾,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手法在这里交汇、碰撞、融合。国艺馆,已成为淄博陶琉的“会客厅”与“实验田”。

    

    

  五点半,即将闭馆,流连忘返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的走出国艺馆,他们有的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有的三五成群交谈甚欢,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此行的满足。

  冬天的夜总是来得要早一些,天已经黑了下来,广场里灯光也已亮起,忙碌了一天国艺馆虽安静了下来,却在灯光的渲染下更加的多彩多姿,仿佛在告诉我们:明天,我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