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正文
 

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全民艺术体验日活动在京举行

 
分享到:

      文/董廷尉  图/陈晓丽

  2017年5月20日,由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和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合作创办、中纺联职工书画社支持参与的 “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在北京团结湖大厦正式揭牌。伴随着书画创作基地的成立,双方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全民艺术体验日”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长、中纺联职工书画社社长郑国峰,中纺联职工书画总干事唐小兰、董廷尉,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校长王晓鸣、副校长张宗荣与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员、中纺联职工书画社会员、朝阳社区的部分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15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并参与“全民艺术体验日”的各项活动。

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牌匾

  中纺联职工书画社 作为支持单位,组织广大社员参与了此次活动。这是自2017年4月28日书画社成立组织的首次艺术体验活动。因此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社员踊跃报名参阅,出席社员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 董春兴、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  郭宏钧、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助理 余湘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处长张秀娟、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 处长 张远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资资源部处长  何文建、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 秘书长谢方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团委书记黄潇瑾等近50名社员。

  

    

郑国峰会长(左)与王晓鸣书记(右)为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揭牌

  

  陈伟康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相信此次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落户北京市纺织党校,定能激发出双方新的思维,必将凝结出新的硕果。希望双方以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揭牌为契机,开展雅集笔会、书画展览、培训讲座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希望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广大书画家紧握手中画笔,承载文化担当,提高文化自信,创作出既有传统内涵,又有时代精神的好作品,把中国的书画艺术传播的更广更远。

  

陈伟康副书记讲话

  

  郑国峰代表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发表致辞,他指出,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以书画艺术为载体,以“载道怡德,众美与共” 为办会宗旨,牢牢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及时把握“人民、社会、传统、时代”的人文关切,以表现长安街为代表的中华优秀文化典型为主要创作内容。创作基地落户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可以说是书画领域与时尚教育资源跨界合作的一件创举。有利于推动长联会 “共建、共联、共享、共美”理念落地生根,形成中央机关、艺术团队、社区居民,多维度、立体式艺术体验新思维、新格局,从而引领北京全民普及艺术知识,提高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潜能。

    

  

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长、中纺联职工书画社社长郑国峰发表致辞

  

  王晓鸣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伴随着时尚控股的产业转型,北京现代商务培训中心正在努力打造时尚教育平台,力求聚焦北京时尚,助力文化发展,促进艺术普及。这既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教育机构的责任。”   

  与本次“长安书画创作基地” 揭牌仪式相伴随的“全民艺术体验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书画名家笔会、摄影作品展、沙画表演、土耳其水拓画展示、印度彩绘体验、古琴表演、钢琴体验、少儿书画舞蹈音乐体验等等。众多书画家和艺术家们积极热情地参与本次公益活动,近距离地与150多名社区爱好者及青少年开展交流互动,充分展示传统文化和时尚艺术的魅力。

古筝表演

  据悉,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创作基地成立后,合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北京时尚资源和长安街文化优势,举办艺术展览、艺术培训等活动,积极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