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正文
 

太平洋机电集团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

 
分享到:
     20143月起,太平洋机电集团党委以“引领价值导向,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在全集团广泛开展“追梦之星”讲评活动, 通过月评、季评的方式,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深入挖掘身边党员、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例,现已有83位员工评为月度和季度的“追梦之星”,从而展示了基层广大党员、职工爱岗、敬业、责任、奉献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通过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提升全体职工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活动,激发正能量

  上海太平洋纺织机械成套有限公司党委以班组为课堂,以“微讲座”的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针对公司产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司党委编制了系列宣传材料,组织全员进行专题学习,提出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质量“零缺陷”,倡导“底线思维”;强调“不合格品不制造、不接受、不传递、不安装、不隐瞒”,每一位员工坚守对产品质量问题“不容忍、不迁就、不含糊”,并持之以恒守住这条质量底线,从而提升了公司化纤设备的产品质量,也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今年7月,成套公司成功获得福建低熔点成套设备及相应工程配套4000多万元的订单。

  为提升职工的精气神,今年6月至10月,太平洋机电集团工会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 微镜头微感言微演讲”比赛活动。集团所属各企业职工踊跃参加。在微镜头中,以图片的形式体现了劳动者工作现场的感人片段和凸显聪明才智的劳动成果,让人看到平凡岗位一样能演绎精彩。在微感言中,以 “我心中的梦”为创作主题,通过对国家梦、民族梦的理解和诠释,以体现出职工对学习梦、事业梦、创业梦、创新梦的真情表达。在微演讲中,职工用朴实的语言来讲述他们的绝技绝活、巧思创想以及成长经历和故事,体现出“快乐劳动美、快乐生活”,“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

 

讲评会,激励“追梦人”

  881028,宝山纺机制造基地的上海一纺机械有限公司、上海二纺机机械有限公司和成套公司三家企业的党委联合召开了第二、三季度“追梦之星”讲评表彰会,44名评为第二、三季度“追梦之星”得到了大会的奖励。一纺机械工会干事张迪、二纺机技术中心主任设计师汪倚君、成套公司电焊高级技师蒋建军等三位普通职工,作为季度“追梦之星”的代表,登上了主席台,用自己朴素的语言,阐述了他们追梦的心路历程,话语中闪烁出太平洋机电人的智慧、速度、信誉和创新软实力。既有讲又有评,讲评会还别开生面地安排了二位党委书记分别对三位“追梦之星”的交流发言作精彩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开展“追梦之星”的培育、挖掘、提炼作了一次专题实务培训。讲评会讲出了真情,评出了干劲,激励了一批又一批“追梦人”。

 

抓目标,激活创新力

一纺机械、上海远东钢丝针布有限公司、上海华嵘实业公司等企业党委将挖掘身边“追梦之星”与拓外销、打造“新远东”、“提升岗位能力,争做一流员工”的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一纺机械以“追梦之星”活动推进外贸工作,今年上半年,一纺机械外贸销售提前半年完成全年销售任务,预计可实现创汇达800万美金,8月份又获得越南项目近1000万销售订单。远东公司围绕“追梦之星”活动和公司2014年主要经营目标,形成“保持发展态势,提高经济效益,探索发展新路,提升竞争能力”的创新意识。公司销售订单不断,生产热火朝天,现已在印度、巴基斯坦和韩国等建立了市场销售渠道,获得一批批外销订单,并获得了比利时必佳乐公司颁发的“优秀供货商”称号。华嵘公司扩大“追梦之星”的“水波效应”,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提升岗位责任意识。今年10月份,在中纺机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物业人员大量减少的情况下,华嵘公司抽调各物业站的精干力量,支援中纺机的一线物业,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积极充实到公司本部,加强夜间安全值班,确保了整个物业工作的正常运行。

(赵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