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东方国际集团棉交中心:防疫发展“两手抓”,实现首季开门红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棉交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完成全年营业收入预算的25.3%,同比增长约25%,完成全年利润总额预算的29%,达到预算同期目标,各项指标均实现逆势增长,以优质、专业的服务化解疫情不利影响,不断拓展创新期现业务模式,全力打造与客户的“命运共同体”,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疫情防控有“硬度”

 

2月10日正式复工伊始,棉交中心紧紧结合集团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行动,构建了公司-部门-员工全覆盖的防控网络,严格执行外地员工返沪隔离制度,落实错峰按需上班制度,给所有员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产品,紧盯关键环节,在保障各项业务顺畅开展的前提下,确保全员“零感染”。同时,为重点客户赠送了防疫物品,通过公众号向行业客户销售了1000盒三枪口罩,满足企业复工需求。

 

创新突破有“高度”

 

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棉交中心危中见机,催生 “PTA、棉花正套业务” “乙二醇虚拟库存建立”等多个新业务、新模式落地。受疫情等影响,今年棉花、PTA等大宗纺织原料价格剧烈震荡,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显著增加,针对用户“痛点”与需求,棉交中心联合郑商所、浦发银行顺势推出了“涨跌无忧服务新方案”,创新产品,帮助企业有效避免追保不及时被强平的风险,受到市场广泛好评。

 

客户服务有“温度”

 

疫情暴发后,棉交中心业务团队第一时间与江苏,安徽,湖北等内地多家纺织企业客户进行沟通,积极解决企业原料采购、资金等难题,确保了安徽东至双江纺织半个月的用棉量,并为其垫付了400多万元资金,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针对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客户,采取了延长合同履约期限、减免服务费用、资金利息等一系列支持措施。棉交中心帮助企业抗疫的举措,受到郑商所好评,并在《期货日报等国内多家媒体上进行了集中报道。

应对危机有“力度”

事实上,春节假期前后期货盘面受疫情影响出现异动,棉交中心已经意识到风险的来临,并提前着手做好应对措施。仅在2月3日至2月14日期间,就通过浦商银进行标准仓单融资,获得流动资金近5亿元,以应对市场风险。棉交中心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其基础都是建立在日常研究积累之上的,如《棉交中心宏观与市场每日简报》,从全球疫情、宏观经济、产业供需等多维度为公司决策与经营提供参考。正如棉交中心总经理邱建华所说,“平时打好了基础,关键时刻回旋的余地就大,应对市场风险的武器也就更多了”。

 

转自:东方国际集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