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中纺联为有缘人架起鹊桥,举办“让非遗融入生活”主题青年联谊活动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女红文化”,引导青年了解中国纺织行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8月9日,借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余温,由中纺联工会、团委、非遗办联合举办、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支持的“让非遗融入生活”为主题的青年联谊活动在北京咏园举行。活动吸引来自中纺联各成员单位、首创集团公司、人保寿险公司等各单位近40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首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葳到场并致辞,中纺联团委书记吴末寒主持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在致辞时表示,以“七夕节”为机缘,中纺联组织“让非遗融入生活”为主题的青年联谊活动具有多重意义,“七夕节”本就是中华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而体现在我们行业上,与纺织非遗嫁接又具有丰富的纺织文化内涵。作为体现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纺织行业非遗项目种类繁多,纺、染、织、绣、印等各种手段妆点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而今天我们联谊活动采用的就是“绣”,希望在座的青年朋友们,用传承文化的生活态度,以“非遗”为媒介,珍惜这次联谊机会,秀出自信,秀出风采,“绣”出自己的美丽人生。作为支持单位,首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巍在致辞中向参与活动的青年介绍了首创集团有关发展情况,并祝愿在座青年能在“咏园”结缘,在这个充满非遗文化气息的环境下,通过沟通交流,成为朋友,抓住机会,走进彼此生活。

  

  活动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男女青年同心形式落座,两人一组,活动举行一半时男青年互换位置,联谊活动项目是制作手工刺绣抱枕,本意是希望通过此项目达到“惊喜依存”的目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穿针引线现场达到了一定互动交流效果,氛围和乐融融。伴随着轻松的音乐,大家沉浸在文化体验的乐趣中,两个小时的共度时光,希望他们都能找到相互依存的开始。活动最后,主办方还成立了活动微信交流群,并与现场参加活动的青年们约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这种形式,用“非遗”带动“联谊”,传承文化、传递感情,为中纺联及合作单位青年职工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发展友谊、收获爱情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