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际华集团聚焦供给侧改革 加码“际华园”

 
分享到:
  近日,2017全国两会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眼下的一个热词,也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供给侧改革助力消费增长,加速消费结构升级。品质消费、品牌消费、品位消费和品格消费渐成趋势。

  “什么是供给侧改革?就是要创造新的需求,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际华集团董事长李学成认为,“通俗一点,就是要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让消费者用得舒心和放心。”
  近来,军需品行业巨头际华集团正在全力推进一场供给侧改革。打造以国际时尚品牌购物为中心,集时尚运动娱乐、旅游度假休闲、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新生活体验式消费集群,发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现代服务业态“际华园”。
  说起际华集团,它是国资委旗下大型央企新兴际华集团的子公司,也可以算是国内唯一的全系列军需产品供应商了。目前占据军需品市场70%左右的份额,以及公安、司法铁路、交通等14 个国家统一着装部门制服市场10%左右的份额,并在央企工装、行业制服等市场占有一定份额。近日,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到2017年年底前将实现全国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全国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服装和标志标识设计项目全部由际华集团承接,彰显了际华集团全产业链科技研发实力。
  随着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集团大股东作为第一批国企改革试点单位,受益于改革政策利好,也促使际华集团积极谋求向服务业转型升级。对此,际华集团董事长李学成表示,际华集团通过贯彻制造强基、科技强芯、服务强企的发展理念,加快落实“ 优二强三”的发展战略,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在继续做强做大制造业的同时,积极进入制造服务业、商贸物流及现代服务业,努力打造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协同发展、有机融合的产业布局。此外,他还表示转型这件事,知易行难,这注定是一个长期创新创作的过程。
  据际华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际华园是际华集团“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区别于传统的购物中心,际华园引进了先进的“1+X”的商业模式,“1”是购物中心,覆盖了传统购物中心里娱乐餐饮等必备元素,“X”是冲浪、跳伞、攀岩、滑雪等高端体育项目。形成了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产业形态,为不同性别和年龄的人群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目前际华园在建项目包括重庆、长春、西安等6个项目。际华依托军需品业务不断开发新技术,正在实现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的华丽转型,进一步做优制造业、做强服务业。际华园不仅引领了新型消费模式,也为际华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重庆际华园自2016年10月1日开业以来,最高日客流量已经突破万人,利润颇佳。
  “国家提倡供给侧改革,对企业而言,是借以提升内生动力的东风。我们将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积极开拓新业务,延长有效产业链链条,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为不断扩大有效供给贡献我们企业的一份责任和力量。”际华集团董事长李学成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