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品牌文化 > 正文
 

标题一: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品牌500强榜单

 
分享到:


“红豆”品牌跻身百强

  6月16日,由“欧元之父”蒙代尔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了2015年(第12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年龄31年的“红豆”位居“品牌500强”第99位,品牌价值233.85亿元,跻身百强之列。

  红豆,一粒相思的种子,播撒在南国,生长在江南,扎根在红豆集团。红豆集团草创于1957年,是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地产四大领域,从小厂变成了拥有13家子公司及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全球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4年,在国内纺织服装行业景气度下降,行业整体陷入低迷的状况下,红豆集团逆势上扬,实现销售额471亿元。今年5月以来,央视CCTV-2中国品牌故事、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凤凰卫视中国品牌专栏等重量级媒体相继聚焦红豆品牌,讲述红豆品牌背后的故事。

  “名牌的一半是文化。红豆企业文化不仅培育了红豆品牌的成长,也是红豆几十年来保持活力和旺盛生命力的源泉。”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矢志将“红豆”打造成中国第一文化品牌。30多年来,红豆品牌坚持致力打造主流生活方式,优质红豆、优质生活。纺织服装是红豆的半壁江山,目前拥有红豆男装、红豆居家、红豆家纺、红豆童装等多个服装品牌。从品牌文化到产品质量再到终端服务和购物体验,红豆品牌呈现出无限的市场张力。众多销售网点不仅为顾客提供了系列化的服装产品,更充分彰显了红豆集团日益雄厚的品牌实力。其中,服装板块主打品牌——红豆男装,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再加上技术产品的创新,使得红豆这样一个老品牌,传统的服装企业焕发着青春。目前红豆男装正打造“一化三优先”的“红豆模式”,全力推进加盟联营,实现了门店的快速成功复制,今年五一,红豆男装48家店连开,覆盖全国15个省份。

  30多年专业制衣经验,成就红豆精良品质。作为全国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红豆为了更好的成为引领者,坚持在设计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和体制创新四个方面不断摸索,积累行业竞争优势,积极推动传统纺织行业的升级换代。

  智慧红豆的建设,再次赋予了“红豆”品牌价值不断升值的空间。去年11月,红豆集团成为全国首个获得移动转售牌照的纺织类企业。以此为契机,红豆大力推进服装“两化”融合,提出集视频督导、RFID(射频识别技术)、智能穿戴于一体的“智慧服装”理念。在移动终端业务方面,红豆集团在门店视频督导、射频电子标签技术、企业手机一卡通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红豆把互联网的最新技术,积极应用到企业的研发、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例如门店管理平台,有多少顾客进店了,有多少顾客试穿了,有多少顾客买了,都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以此指导企业的研发、生产。现在,在一家有1500多件服装的店铺,只要手持一台手持盘点仪,围绕店里走一圈在各个区域的衣服上扫一下,衣服里的智能芯片就会将数量、颜色、款式等信息实时传回后台,并根据销售情况及时通知仓库补货。重视科技进步、尊重技术人才、创新商业模式、加快信息化建设……创新成为红豆集团稳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红豆品牌价值也不断提升。

  据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被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誉为世界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发起,通过世界品牌评估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估得出。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级学府。此外,排行榜同步在CCTV、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世界经理人网站以及新浪网、新华网等500家主流媒体发布,让中国品牌有了自己的“身价”。荣登品牌价值百强榜,让“红豆”向世界品牌又迈出坚实一步。(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