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报刊 > 正文
 

《德棉报》简介

 
分享到:

  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德棉报》创办于1989年3月,每月出版两期,四开四版,激光照排,胶版印刷,每期发行千余份。二十五年来,《德棉报》十分注重提高报纸的敏感性、指导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做到大事不漏报,重要工作及时报,而且十分注重让普通职工唱“主角”,以此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向心力。为此,他们专门开辟了“品牌员工”、“德棉人风采”、“凡人小事”、“希望与建议”、“新工感言”、“职工论坛”等栏目,直接宣传报道来自一线、来自基层、来自普通员工的事迹、典型、心得、体会和感触等。特别是他们开辟的“祝福平台”栏目,为职工创造了一个情感交流的平台和阵地,深受员工们的欢迎和喜爱。他们还把刊有员工事迹的报纸发给被报道者本人,当员工们看到自己的工作受到领导认可时,看到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有的职工深有感触地说:“企业报发表了我们员工的稿件和事迹,由此所产生的激励作用,是其它任何形式都难以取代的”。

  为了充分调动大家做好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公司党委把宣传工作纳入了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考核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鼓励基层通讯员多写稿,不断提高宣传报道质量,公司建立了新闻稿酬奖励制度,不仅企业报采用的稿件付给一定的稿酬,并且对外宣稿件也实行了根据不同级别的媒体给予不同数额奖励的制度,从而有效的调动了各部门和广大基层通讯员的积极性。

  作为企业文化建设服务的重要载体,《德棉报》肩负着对内上情下达,下情上达,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对外展示企业建设成果,树立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的重要作用。在中国企业报协会纺织服装行业分会年会上,本报连续多次获得“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十佳企业报(刊)”称号,并被评为“山东省纺织行业示范报刊”称号,4人次先后被中国企业报协会纺织服装行业分会授予“十佳主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