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劳模班学员到常山集团宣传工会十七大精神

 
分享到:

  10月28日下午,20多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走出校门来到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正定常山纺织工业园,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教学实践活动,与常山纺织劳模代表、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以及正在企业开展跨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合作活动的河北白沙、河北长安等“冀工匠心创客空间”劳模骨干进行交流学习,互勉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劳动模范要走在时代最前列,打先锋,勇担当,立新功。

  今年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也在常山纺织引起极大反响。作为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常山纺织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杨普,利用休息日第一时间回到企业与百余名劳模骨干进行座谈,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立足岗位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这次,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刚刚闭幕之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又来到常山纺织搞教学实践活动,第一时间学习宣传工会十七大精神,让基层企业劳模骨干们倍受鼓舞。

  在常山纺织,学员们参观了杨普工作室、葛文军创新工作室及生产车间,边参观边宣讲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基层一线劳模骨干交流互动,鼓舞劳模骨干和职工们立足本职,创新创效,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在这次中国工会十七大上,劳模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形势的报告,其中还有三名学员作为正式代表全程参加了大会。在杨普工作室,其中两名工会十七大代表、湖北东风公司汽车装调工王建清和湖南株洲联诚公司冷作工邹宇峰应邀宣讲了大会精神,他们谈到: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出席大会彰显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殷殷关怀,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辞高度肯定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历史性贡献,王东明主席的工作报告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我们要广泛宣传学习,指导今后工作。大会多次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永远继承发扬,特别指出劳模工作室要积极适应时代,不断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一线职工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为新时代努力奋斗,共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场的企业劳模骨干听着宣讲,不住点头赞同,并报以热烈掌声。全国劳模、常山纺织恒盛动力车间主任葛文军表示,这几天我们研读了工会十七大报告,刚才又亲耳听了十七大精神宣讲,感觉今后的工作方向更明,信心更足。作为劳模工作室的带头人,我们要牢记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推动劳模工作室建设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张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