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纺劳模 > 正文
 

常山股份全国劳模杨普走上“燕赵讲坛”讲述劳模故事

 
分享到:

常山股份全国劳模杨普走上“燕赵讲坛”讲述劳模故事
 
    9月12日上午,以“唱响劳动美,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燕赵讲坛———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系列讲座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常山股份全国劳模、恒盛一织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荣获2014年“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的市长安分局育才街派出所教导员冯志宏作为主讲人先后登台开讲。市总领导尤振昌、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彰明等领导与常山纺织200多名党员、员工及社会观众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燕赵讲坛”是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公益讲座,始终坚持高品位,发挥文化引领社会健康向上的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照亮人们的心灵,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大学”,被广大听众视为心灵家园,在全国同类讲座中独树一帜,形成了独特品位,已成为石家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为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劳动模范在社会上的影响,市总工会与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了这次劳动模范走上“燕赵讲坛”活动,以此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向全社会传播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讲座中,杨普以“劳动最光荣  青春最美丽”为题讲述她在工作中的追梦圆梦故事,讲述了她从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成长为全国劳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以及享有中国工人院士美誉的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的艰辛努力的历程,她以行动告诫大家,行行皆有荣耀,行行皆能成才,劳动创新成就自己、踏实苦干才能圆满。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全靠双手造。每一个梦想实现后,重新投身下一个梦想。只有自己每个阶段的梦想一个个地实现,才能实现自己最终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