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推介 > 正文
 

重温历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德福伦党委组织开展“四史”红色行党史教育活动

 
分享到:

 

  根据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党风、作风、初心、使命、责任”党建主题活动,德福伦公司党委于7月3日开展了“四史”红色行党史教育参观活动,组织公司生产支部和科室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等五大展区。回顾了中共“二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喊响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等里程碑式的事件。

  面对着象征工人、农民、青年、妇女运动蓬勃发展的主题雕像和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今年刚入党的预备党员和其他正式党员一起进行了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展览以丰富而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全面地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

  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参观活动,使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的洗礼,进一步认识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文化内化为自身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用红色革命精神去迎接新挑战、展现新姿态,为公司的可持续全面发展做出新成绩。

  来源:东方国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