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东方国际集团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东方国际集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空前的遭遇大战,全体东方人在战斗中不断磨合,形成了黙契的专业能力,在实战中造就了超强战斗力,发扬了集团传统的辉煌优势,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打造了扎实精细的作风!

  “千方百计、忙而不乱、急而不错,有条不紊,方显英雄本色、国企水准!”当疫情消息传出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并和总裁朱勇任“双组长”,在一线直接指挥。二级企业党政一把手直接在一线操作。相关单位的同志们火速集结、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四个顽强、四个不怕、四个特能”的企业作风践行见效,2020 新的长征就这样开始了!

  从第一届进博会到第二届进博会,再到这次突如其来的春节大会战,实践一次次考验我们集团重组后的联合作战能力,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斗志!战机不可贻误,全集团思想高度重视,自觉树立国企担当责任意识,全员发动,全面参与,全速出击。集团发动海外的贸易公司、制造基地、物流企业等 96 个点的全球布局优势,全面调动客户资源,积极寻找货源,集团的外贸、物流、金融、制造、健康、地产、品牌等 7 个业务板块全员参与。至今,全集团从全球 19 个国家和地区采购 16 类防疫物资共2127.7 万只(套),启用 5 个物资仓库,使用面积 3 万平方米。

  疫情防控当头,许多同志不惜损失定金,果断放弃节日、放弃旅游休假、放弃探亲回老家,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生产中。1 月 22 日中午 12:00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动员,1 月 23 日凌晨 3 时,第一批 35 万只口罩到货,中间仅用了 15 小时。1 月 24 日晚,集团得知欧洲某公司拥有现货防护服 25万件,防护口罩 13.6 万只。在市政府协调下,集团采用包机形式,仅 6 天时间,该批紧缺物资就从欧洲各地聚集起来,顺利运抵上海。防疫物资到沪后,集团第一时间供应给医疗一线和公共服务部门,有力地保障了本市春节期间和节后的经济运行工作。此外,还向武汉市抗疫前线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肺科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和其他用户供应了一大批急需医用设备器材。

  “疫情就是命令,国家有需要,‘三枪’必定全力以赴”,他们这样说, 也这样做。2 月中旬,湖北遭遇“断崖式”降温,集团和三枪集团迅速响应, 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人民币 1 亿元、55 万件(套)全棉保暖衣裤,及时送往湖北省,用温暖守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和相关人员。三枪的职工们积极报名参与 9 路突击队工作,加班加点组织口罩货源,落实口罩、防护服、隔离服的应急生产工作。人手不够,集团工团组织紧急招募志愿者,一批批志愿者义无反顾奔向三枪工业城,为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贡献拳拳之心。疫情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体现了非常高的政治站位以及高度的市场敏锐性,交出了非常好的答卷,同时也对集团转危为机、转型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此战至今,集团的协同作战、整体优势充分体现,战斗力、斗争精神、企业精神充分体现。我们用忘我拼搏的实践再一次证明,企业文化不是出自领导的脑袋,而是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第一的生动实践后的升华。企业文化不是挂在墙上的空洞口号,而是实践灵魂,是从进博战到疫情防控战的前赴后继的一场场的硬仗!           (来源:东方国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