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常山集团党委组织两总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分享到:

  6月9日,常山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和股份公司两总部全体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课教育。集团和股份公司两总部共7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当天早上,天空阴沉,雨势不减,但风雨阻挡不了党员们参加学习的热情。经过一上午的奔波,大家来到位于保定市清苑区冉庄镇的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展示了冀中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与敌人迂回斗争的英勇精神,纪念馆自建馆以来,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门前,大家冒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党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荣智领誓,全体党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让现场每一位党员再次经受了灵魂上的洗礼和升华。宣誓结束后,集团机关一支部党员彭健、股份公司财务支部党员刘智芳分别代表两总部党员发言,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精神,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廉洁守纪,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作贡献。

  肖荣智在雨中给大家上了党课。他强调,今天两总部全体党员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和升华,让我们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穷凶极恶的日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新地利用地道战的方式,打击了敌人,保存了自己,为反法西斯斗争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学习冀中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与敌人迂回斗争的英勇精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抚今思昔,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从内心和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服从核心。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和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肖荣智强调,当前,常山集团正处在结构调整、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住考验;每一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转化为指导我们日常工作和行动的指南。把“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内容,提高成效。

  肖荣智最后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廉洁奉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大家参观了冉庄地道战展厅,并进入地道,参观电影《地道战》中展现的水井、牲口槽、炕面、锅台、井口、面柜、织布机地道工事,实地学习冀中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与敌人迂回斗争的英勇精神。大家还参观了保定军校纪念馆。(张磊/文 安东利 张磊 徐士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