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冯丽朝:把纺织工人的心声带到北京

 
分享到:

  冯丽朝是常山纺织一名普通的布机挡车工,今年是她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为了更好的履职尽责,冯丽朝经常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和同事交流,广泛征求意见,还查阅了很多相关材料,她说,要把纺织工人的心声带到北京去。


  冯丽朝参加工作22年,年年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累计超产坯布近18万米,在各级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荣获河北省、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劳动模范。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前,冯丽朝曾担任过两届的石家庄市党代表,这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坦言,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我这次参会想提一些关于精准扶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建议,包括大工匠、产品创新发展、技能人才等方面。”冯丽朝说,“作为工业企业,传统制造业要想再发展,再转型,还是要从最基本的地方找突破点,才能更接近我们的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冯丽朝征求常山纺织员工意见建议座谈会。 记者 胥文燕 摄

冯丽朝认真记下大家的意见。 记者 胥文燕 摄

冯丽朝和常山纺织姐妹们聊天,征求意见建议。 记者 胥文燕 摄
  为了更好地了解工友们的想法,冯丽朝利用工作之余和工友们聊天,收集大家的意见。“为了更好地征求意见,我们还组织劳模、技能明星,还有各个科室的代表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倾听大家的想法。”冯丽朝说。
  “听到我当选人大代表,大家都很高兴,通过交流,我发现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包括退休问题,养老金问题,企业发展的问题等很多方面,我会把大家的心声反映到我的建议中,带到北京去!”冯丽朝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