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正文
 

 铁军纪念园2016第六届公祭活动

 
分享到: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中华英魂

  4月10日,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与北京市有关单位在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铁军纪念园举行了第六届公祭、并向英烈雕像献花。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淮生、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刘华苏、开国大将粟裕之子粟戎生、在京新四军老战士及后代亲属和大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向抗击倭寇侵略,为新中国诞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前仆后继的新四军将士英烈们缅怀、致敬。

图1

  抗日战争年代,新四军历经磨难,始终坚持以团结抗日、民族独立为己任,以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形成了铁军精神和文化。在这个历史过程中,铁军旌旗,浸透着烈士的鲜血;壮丽山河,书写着英雄的诗篇。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物换星移,沧海桑田。70多年前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时光会逐渐淡去人们的一些记忆,但中华民族决不能淡去对先辈英雄伟业的记忆和崇高精神的传承。民族英雄浩气长在,铁军精神光芒永存。 

图2

  祭扫活动中,大家向革命先烈默哀、献花,并参观了铁军纪念馆。在一张张反映英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照片和“华中人民的长城”人像墙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新四军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介绍,铁军纪念园现安葬新四军老战士等300余人,每年清明节后的第二个星期六为铁军纪念园公祭日。

  图1-2,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铁军纪念园2016第六届公祭活动现场。□余燕秋  姚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