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常山北明上下总动员抗疫勇担当

 
分享到:

  疫情突袭,担当有我。连日来,面对日益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动员部署。按照上级要求,常山北明上下联动,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工作方案,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过下发文件、视频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可靠组织保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强化预案执行,对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再完善、再健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是及早研究复工复产。在公司强有力的组织下,各级党政工团组织和广大职工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不畏困难、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内部不出现感染病例底线和维护疫情时期厂区安全稳定。疫情袭来,常山北明主要生产企业恒盛、恒新被迫停产,公司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恒盛、恒新为确保留守厂区人员身体健康,及时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部门沟通联系,顺利组织留守人员全部在厂区完成两次核酸检测。自1月6日,受全市各小区封闭管控影响,恒盛、恒新只有不到一半安保队员到岗,公司紧急决定,将1月6日下夜班的人员全部留下,重新调整岗位。安保人员冒着严寒,严格门禁管控,做好测温登记消毒,加大厂区巡逻次数,确保特殊时期厂区安全稳定。恒盛、恒新动力车间及时做好厂区动力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留守值班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尽到职责,排除了多起供电供汽供水故障。恒盛、恒新生产车间值班人员疫情期间心系企业,日夜坚守,克服困难,任劳任怨,按规定在车间巡视、消杀、洒水保湿、密封窗户保温,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尽心尽力。

  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常山北明广大党员骨干、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主动报名,承担任务,有的执勤、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有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日用品……在不同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常山北明人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常山北明人风采。全国劳模杨普、全纺劳模刘冬、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房杰、河北省劳模张辉,他们踊跃参加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刘冬深有感触的说,“当我戴上志愿者红袖章的时候,感觉浑身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是一名劳模,也是一名党员,社区有需要,就要有担当!”常山北明许多职工像杨普、房杰、刘冬一样以疫情防控为己任,奉献爱心,积极有为,与全市人民一道防控疫情共渡难关。

 

 

  (张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