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北京中丽制机公司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分享到:

    2017年5月18日,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喜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颁发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牌匾,这标志着北京中丽制机公司在科研技术研发方面将迈上更高的新台阶。


    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公司作为我国纺织化纤装备的优秀企业,多年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研发工作,近十年间相继引进各类大学生等高学历人才100多名,目前企业有博士、硕士、本科、大专学历人员占全员人数的39.7%,企业自主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师等技术专业人才,当前公司有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占全员人数的22.8%,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10人,高级工程师47人、高级经济师4人,中级职称61人,中级以上操作技能人员占32.6%,员工队伍整体专业水平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每年拿出科研经费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中,一批批高性能、高质量、代表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装备新产品不断投入市场。人才+科技的双向联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稳健发展。
    据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获得国家部委授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牌匾,不仅是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装备制造与研发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充分肯定,也将推动公司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培养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深层次装备专业课题合作的进程,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张瑜 姚建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