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际华三五四三公司总结表彰2015年度宣传工作

 
分享到:

  (文/杨芳芳  周恩琴  图/马瑞平)12月8日,际华三五四三公司召开2015年度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党委副书记李新军、工会主席张丽珍出席,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琳主持,党支部书记、分会主席及宣传报道员70余人参加。

  会议对2015年度宣传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5年是公司“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党支部、分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宣传报道员的通力配合下,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贯彻落实2015年度生产经营指导思想为主线,以统一思想、营造和谐、提升士气、促进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确保实效,较好地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公司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2015年,宣传工作凸显五个特点:一是对外宣传力求成效。二是形势宣传增进信心。三是基层宣传更加务实。四是宣传队伍明显加强。五是阅兵宣传塑形铸魂。

  会议针对2016年生产经营的新形势,提出了宣传工作将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重点宣传报道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教育。三是继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宣传报道活动。四是强化宣传报道员队伍建设。五是优化宣传激励机制。六是在推进宣传载体建设有新突破。七是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设途径。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最佳宣传奖获得者杨芳芳以及15位优秀报道员,公司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会议号召广大宣传报道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公司宣传工作开创崭新局面再创佳绩。

  工会主席张丽珍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指出2015年宣传报道工作整体态势良好,各党支部书记、分会主席重视宣传工作,起到了多鼓励、多动员的作用,各位报道员深入一线,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扎扎实实宣传报道,将身边模范典型报道得淋漓尽致,宣传了正能量,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良性发展。她还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认清形势,紧跟形势,加强责任感、使命感,起到宣传引导作用;第二,围绕中心,发挥重点,宣传要围绕公司重点工作,紧扣党委和行政工作,抓住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有始有终、反复持续报道;第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坚持正面宣传;第四,继续坚持“深入基层、实事求是”的报道之风,挖掘发现身边的好故事,传递弘扬身边的正能量;第五,耐住辛苦与寂寞,保持宣传队伍应有的士气、正气,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琳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借此机会对本单位宣传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回顾,为明年更好地抓好宣传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宣传是最低成本的激励手段,是最及时有效的激励措施,也是最能调动挖掘职工潜能的方法,宣传报道员是实施这一激励措施的重要力量,要多关心、多支持、多培养他们,多为他们提供好的条件和环境。三是切实加大培养建设力度,加快宣传报道队伍建设,不断为公司宣传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