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纪念大生纱厂创办12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

 
分享到:

  10月24日上午,纪念大生纱厂创办120周年座谈会在市绿洲国际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大会回顾了大生所走过的一百二十年风雨历程,展望了大生创新创造、再续百年的发展愿景。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潘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等受邀参加座谈会。市委书记丁大卫发表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大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沈建宏首先发言,他代表全体员工向莅临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曾在大生工作过的老前辈、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亦向每一位大生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大生人将继承学习张謇先生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百折不饶的坚强意志、艰苦奋斗的实干风范、泽被乡里的惠民情怀,以不懈的追求、昂扬的斗志、全新的面貌,投身企业改革发展新征程,进一步做精主业、做大贸易、做响品牌、做新产业、做亮文化,用世界的眼光、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举措,再创百年新辉煌。

  张謇嫡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张绪武深情致辞,他说追忆历史,缅怀先贤,重要的是要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他希望大生继续做强做优张謇事业、传承弘扬张謇精神,永远争当行业标杆。

  李金华作重要讲话,他盛赞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纱厂树立了中国民族工业的标杆,并在各个历史时期发展成为了中国纺织行业的领军企业;他指出张謇先生是南通的重要品牌,建议南通继续打好张謇名片,认真研究张謇精神,深入挖掘百年大生屹立不倒的精神内涵;他希望大生集团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传承和弘扬求实、创新、敬业、奋进的企业精神,在创业创新的新征程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实现几代人孜孜以求的纺织强国梦。

  潘岳说,张謇先生不仅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更是著名的社会实验家和社会改革家,他在城市规划方面打造的“一城三镇”的空间布局,及在工业发展方面形成的分片布局、综合协调、平衡和谐的发展模式,极具现代思维和生态智慧,对当代城市化进程仍具积极参考价值;他希望南通继续秉承张謇先生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重要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市委书记丁大卫充分肯定大生纱厂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为南通留下的宝贵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创业创新创造的精神财富;他强调我们现在纪念大生纱厂创办120周年,就是要弘扬大生所彰显的开放融合理念,进一步放大靠江靠海靠上海、承南启北的独特优势,在国家实施新一轮开放战略布局中拓展新空间;就是要弘扬大生所秉持的创业创新之道,激励全市上下涌现更多以张謇为榜样的企业家,培育更多行业标兵和单打冠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增强发展新动能;就是要弘扬大生所传承的兼济苍生情怀,推动企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引导职工和社会共建企业、共享红利,在履行社会责任与义务中实现自身价值新提升。他希望新一代大生人传承先贤伟业,持续创业创新,和其他企业一起把“纺织之乡”的品牌更好地推向世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在座谈会上也先后发言;海军原政委上将胡彦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中国爱国工程联合会秘书长李和平等相关领导,市领导王德忠、黄利金、黄爱军、陆玉明及各界人士、员工代表200多人参加座谈会。大会由大生集团总经理马晓辉主持。(张国清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