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百年工厂,时尚新生

 
分享到: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坐落于黄浦江北岸原上海第十七棉纺织总厂旧址,厂区分南北两个区域,分别坐落于杨树浦路两侧,总占地面积为181.2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并拥有350多米长的岸线。其前身为裕丰纺绩株式会社裕丰纱厂,系1922年日商大阪东洋株式会社在上海开办的早期纱厂。其锯齿型厂房、办公楼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建筑由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平野勇造设计。跨越了近一个世纪的优秀历史保护建筑,烙下了特定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记录了上海纺织乃至中国纺织业的发展和变迁,是历史留下的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整个项目分四期实施,其中一期已于2010年底竣工,二期已于2011年竣工,三期已于2012年竣工,四期项目2014年竣工。

  从百年老厂成功转型后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其转型定位顺应了上海市政府要将上海打造成继纽约、巴黎、伦敦、米兰和东京后的第六大时尚之都的需求,凝聚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市场运作经验。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以时尚为核心立意,集创意、文化及现代服务经济于一体,跨界融合国际名品和各式休闲娱乐业态,引导时尚潮流,更挖掘现有城市特色和资源优势,对接老城区繁华并以独特的建筑形态和人文环境,促进文化交流,将百年建筑的历史内涵与现代时尚的文化底蕴巧妙地融合,集合了时尚高级会所、多功能秀场、时尚精品仓、创意办公、餐饮娱乐、游艇码头及设计师工作站七大功能板块,成为中国与国际时尚业界互动对接的地标性载体和运营承载基地。

  时尚高级会所内含会议、接待、餐饮、酒吧、视听、娱乐等功能,是时尚名流聚集地,为社会各领域及境内外的时尚名流、精英人士、VIP贵宾等提供尊享服务。

  被誉为亚洲第一秀的国际时尚中心秀场,已先后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场活动包括:澳大利亚、印度、墨西哥、日本、韩国、美国等,为亚洲第一秀。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上海国际时装周将其作为长期举办地,为上海与国际时尚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从项目建设到开园营运,成功举办了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儿大赛、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开闭幕式以及2011年上海市旅游节开幕式、2011-2013“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阿玛尼发型秀、轩尼诗新点、福特新车发布、保时捷新车发布、集体婚礼、潮汕风-谢佳华书法展、首届“果真不简单-上海校园达人秀”总决赛、爱的小桔灯林俊杰 温岚 郭书瑶等演唱会、青年创业颁奖典礼、气球嘉年华、时尚创意市集等社会影响力较大的活动。主办了“四季绽放”着色秀•人体妆绘和上海“夏至音乐节”。

  时尚精品仓是上海首个集时尚展示与时尚消费于一体的体验式精品零售中心,分为国际一线品牌体验区、国内外时尚名品生活区和时尚运动休闲区三大区域,为热爱时尚、追逐时尚的人士提供全新的时尚入门体验。精品仓开业以来,人流、业绩逐步提升,成为上海市区最大的城市奥特莱斯。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有350多米的黄浦江岸线,沿江布局景色怡人,精心修缮的高级私人游艇码头和餐饮娱乐区域,营造了一种自然、雅致、时尚和舒适的休闲环境。

  为了让时尚创意成为国际时尚中心的主题,在园区内还有总建筑面积为6643平方米,创意办公区域和约22000多平米的设计师工作站,是集办公与生活一体的创意天地。多功能秀场为“亚洲第一秀场”,建筑面积近9400平方米,是国内乃至亚洲设施最完备,配套最齐全的专业秀场。拥有包括展厅、序厅、主秀场、后场、报告厅等多个功能区块。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正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时尚创意的无限空间,成为创意的策源地、时尚的承载地、休闲的体验地、品牌的发布地和旅游的观光地,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时尚人士的关注,同时也得到了上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副市长胡延照、艾宝俊、沈晓明、赵雯、杨定华等都先后来国际时尚中心视察,他们高度赞扬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项目让老工业产业实现了华丽转身,是上海纺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典范,是上海的时尚新地标,是上海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的又一张名片。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园区管理有限公司

  2013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