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新一年纺织奋斗之路开启

 
分享到:

  新的一年已踏着轻盈的脚步

  向我们翩翩走来

  拱芽的柳梢呼唤着东风

  希望的种子也已经苏醒萌芽

    

  在接下来的2019年里

  我们要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奋进

  因为我们坚信

  我们的力量势必会打造一番新的天地!

  

  高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基本建成纺织强国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发展将面临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纺织业发展也将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为行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面对新形势,企业要加强微观主体活力,提高应对市场的能力。中纺联将加强调研,摸清行业情况,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行业企业的能力,为中国纺织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纺织服装本身具有民生产品和文化载体的属性,在改革开放擘画的历史长卷里,中国纺织工业所肩负的担当,是要造福亿万人民的精神面貌之美与生活方式之美。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纺织经济体的地位,使得中国纺织工业正日渐成为推进经济文化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产业平台。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将令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焕发出更加华彩的光芒,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贡献出举世瞩目的力量。

  未来,与伟大的祖国一同前行,我们必将迎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价值边界延伸,让我们一起融入时代的大潮,开启纺织强国建设的新纪元。而在前进中重要的是,提升我们深刻的思考力、果决的行动力与坚韧的责任力,不坐等未来,而是积极去创造未来!

  

  与行业人共勉,祝福2019年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人美好的收获之年!

  

  

  杨纪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2018年,纺织行业实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中央对于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发展的措施同样会在2019年有所体现。因此,我们首先要充满信心;其次,要认识到困难什么时候都有,纺织行业较早步入市场经济大潮,在磨砺中有丰富的历史经验;第三,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长期、曲折、艰苦的系统性工程和历史性任务,也是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随着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改变工作思路,改变旧有的方式方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工作。

  展望未来,我们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最完整的产业体系以及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只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一定能够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夏令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多年来,中国纺织行业与高新技术、互联网技术深入融合,时尚创意晋级特质不断强化,绿色发展持续升级,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影响力持续增强,为满足人民物质文化生活需要,提升生产力发展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纺联也将坚持宗旨,不忘初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继续努力推动纺织行业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断创新为行业企业服务的模式。  

  如今,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中国纺织工业也将迈进全新的发展时期,在这个新时期,纺织服装产业也将大有可为。让我们携手同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纺织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陈伟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回顾与展望,使我们更加自信。尽管前路还有许多艰难,面临的任务繁重,但我们的信心是坚定的,内心充满着不怕困难的勇气!  

  中纺联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纺织、献身纺织的敬业实干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把握新时代的特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坚定行业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加强内部建设发展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在行业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方向、方法、途径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提高行业工作水平、提升行业工作质量上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共识构筑行业意志,以共识凝聚行业力量,创新务实做好工作,全力推进纺织强国建设。

  

  

  王久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是干出来的,纺织强国是干出来的,我们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也是干出来的。我们都是普通的人、平凡的人,我们每天所做的工作也都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但是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工作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和建设纺织强国联系起来,我们都是这个“大厦”的建设者,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在为这个大厦添砖加瓦。  

  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工匠精神来对待我们的本职工作,在做事的过程中提炼我们的人格品质,为建设纺织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徐迎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的严峻挑战,我国纺织业在发展环境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稳中求进,保持了健康的发展态势。“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纺织产业与亚非国家的合作增强了发展新动力,创造了发展新机遇,拓展了发展新空间,步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新阶段。  

  2019年的脚步已经到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导下,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做好行业高质量展会平台建设和“走出去”服务工作,坚定信心、正视挑战、攻坚克难,引领纺织业跃上发展新台阶。

  

  

  陈大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

  展望2019年,中国服装行业还需在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文化创造、责任建设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潜心耕耘。  

  2019年,虽然经济压力还会很大,但产业发展依旧处于战略机遇期,中国服装行业需要信心加实干,看到科技和新动能带来的产业变革,看到在国家走向强盛的背景下,行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构建的重要性,同时也要看到产业在文化创造、协同创新、责任发展等方面的差距以及在动能转换中的人才短板。让我们专注产业,以实干迎接未来。

  

  

  李陵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未来,“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垄断化和知识产业化”成为争夺国际竞争优势的新规则。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戮力同心践行我国纺织工业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四大强国战略”,认识新时代、明确新理念、投身新实践、迈向新方位,强化新思想、新方法、新原理、新知识的源头储备,强化使命担当,助力中国纺织工业聚合澎湃之力破浪前行!

  

  

  端小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

  2019年,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压力将有所增加,但平稳发展的大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改变,纺织化纤行业发展的基本面也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2019年的序曲已经奏响,让我们伴随着这序曲,继续发扬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致、倍加努力、乘胜前进,进一步推进供给侧改革,全方位加强高质量发展,共创纺织行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全体纺织人在奋进。  

  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家纺行业乃至纺织行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为构建新的市场格局,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预祝所有纺织服装从业者均能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孙淮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2018年中纺联各部门既有常态工作的提升,也有创新工作领域的开拓。包括贯穿于全行业的行业政策和宏观经济研究工作、质量管理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环境资源工作和纺织非遗工作;中纺联产业部的基础保障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