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练好内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文化软动能

 
分享到:

    ——杨纪朝副会长调研山东纺织企业

  4月12日至1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纺织政研会副秘书长郑国峰一行,深入到山东省日照市、淄博市纺织企业,就在纺织工业明确了“科技、绿色、时尚” 的历史新定位背景下,山东纺织企业如何练好内功,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开展有针对性地思想文化工作,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进行了专题调研。

  杨纪朝副会长一行分别来日照裕华机械有限公司、东升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杨纪朝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展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所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杨纪朝还就纺织企业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新劳模培育机制,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开创文化创意思路等课题,分别与日照裕华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涛、总经理卢立宇,东升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廷龙,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赵鹏,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等进行了工作座谈。

  杨纪朝在调研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纺织工业已进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纺织强国建设的关键期,为纺织行业创新新时代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所调研的纺织企业振奋精神,努力开创,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一要把握好退城进园,创业再造的良好机遇期,充分利用产融结合政策,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强大的资本动力;二要做好市场调研,把握好现有产品开发,与服务下游产业链的内外逻辑,有针对性、个性化地做好产品研发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充分协调各产业板块之间的有机结合,更深入地挖掘由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利润空间;四要精准定位,选好标杆,积极开展行业内外对标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运营管理科学化水平;五要迎艰克阻,科学统筹,大力实施“二次创业”工程,促进从产能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型;六要大力弘扬企业家匠精神,积极开展“纺织大国工匠”培育工作,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夯实劳模培养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软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