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纺政研会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

 
分享到:

  本网讯  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年终工作总结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18年1月8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纺政研会副会长齐京生、秘书长姜国华与秘书处全体同志一起回顾总结了政研会秘书处2017年工作。会议由秘书长姜国华主持。

  2017年,中纺政研会以“坚持文化自信、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升行业软实力”为主线,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目标,开创性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主办,中纺政研会承办的全行业首批“中国纺织大工匠”活动;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及“走进兰溪”全国巡回展;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优秀班组长一线管理能力提升封闭培训活动;倡导诚信经营,打造诚信品牌,首次在全行业开展的全国纺织诚信文化建设活动等。与此同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全行业企业中推进党建工作,召开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促进各省市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互相学习和借鉴,受到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中国政研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等机构领导的充分肯定。2017年,中纺政研会秘书处加强工作探索创新,相继与上海纺织集团和恒源祥集团签署了推进纺织文化建设战略合作,集合多方资源推进纺织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

  2017年,中纺政研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政研会等机构的支持下,积极举荐纺织行业先模人物和先进事迹,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联合举荐了“全国最美职工”——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其纺织班组事迹在新闻联播和五一劳动者之声电视上播放;举荐了陕西羊老大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山东康平纳集团公司创新团队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举荐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举荐上海华申党建成果荣获中国政研会“全国党建优秀课题成果”,向社会传播当代纺织职工新风采和纺织优秀文化。

  会上,杨纪朝会长对中纺政研会秘书处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每位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实体经济发展和坚持文化自信以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都做了重要论述,政研会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深、学懂、学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思考创新行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政研会具体工作实践。二是国家对全国行业协会、商会的服务和管理要求更加规范化,行业协会工作既有新的机遇,也有新的困难和新的挑战,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要进一步深入了解纺织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发展和实际需求,开展政研会的工作和活动,进一步服务和助力企业。三是省市地方机构和全国纺织企业对政研会行业工作的支持是动力,也是鼓舞,我们要努力把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做细做好。四是要在工作创新思路上不断拓展,2018年要做好政研会换届工作,不断扩大会员队伍,服务更多的纺织企业。

  新年新规划。2018年,中纺政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持文化自信,提升行业软实力”的工作主线,在全行业全力推进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在全行业纺织企业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总结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经验;二是在全行业开展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申报和先进事迹推广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全国纺织创新型班组创建工作;四是继续开展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长管理培训;五是组织中国纺织艺术展暨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巡回展活动;六是组织开展“全国纺织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纺织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推介等工作,通过总结行业先模人物事迹和挖掘纺织优秀文化,推进纺织行业“软实力”建设。

  (中纺政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