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 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在常熟举行

 
分享到:


    7月8日,备受瞩目的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熟理工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齐京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以及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良,原常熟市政协主席张永泉,常熟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吴国华,常熟服装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建达,常熟市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江苏省乒协副主席、常熟市乒协主席宋建明等领导以及近150名参赛队员出席了此次开幕活动。开幕式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主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中心副主任、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既是参会领导又是本次大赛的运动员,他们将代表北京一队参与决赛。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北京央企队等15支代表队渐次步入会场,运动员们笑容满面、精神抖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陈惠良在致辞中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常熟市重点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首届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决赛在常熟市举办,是对常熟纺织服装产业的肯定,常熟各方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国纺织行业的朋友们搭建一个增进友谊的平台。

   杨纪朝表示,首届常熟服装城“天虹服装城杯”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整个纺织产业链的支持,参赛成员涵盖了行业协会,上游原料企业,面料、纺机企业,下游专业市场、设计院校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浙江、江苏、福建、河北、山西以及陕西、湖北等地的15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  




精彩花絮

   他同时指出,举办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切磋球艺、交流感情。近年来纺织行业形势严峻,纺织人更应该振奋精神、提升企业软实力,传递行业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也希望企业能更关注职工的业余生活和企业文化建设。

   陆建达表示,在常熟举办全国纺织行业乒乓球大赛总决赛,旨在延续常熟服博会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借力中纺联在全国纺织行业中的号召力,依托乒乓球大赛总决赛这个优良平台,巩固和深化纺织文化创新工作,激发城市人文精神,加强参赛各城市的同业合作与交流互动。希望参赛各队把比赛变成研讨、借鉴和合作的平台,以赛促改,通过比赛,把握产业发展动态,明确发展方向,推动纺织行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赛角逐出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团体赛冠亚季军。


▲男子单打 

冠军  李梓睿  (山东队)

亚军  张国智  (广东队)

季军  徐纪伟  (山东队)


女子单打 

冠军  麦乐乐  (广东队)

亚军  林桂彤  (广东队)

季军  刘博宇  (浙江队)


 女子双打 

 冠军  丁敏/高秀秀   (江苏二队)

亚军 李东波/徐丽英  (河北队)

季军  韩红艳/闫冬兰  (山西队)


男子双打 

冠军  曲荣耀/徐梦丹  (山东队)

亚军  柯深文/温方廷  (广东队)

  季军  段永康/江南    (江苏三队)


团体赛 

冠军  张国智/麦乐乐/柯深文(广东队)

 亚军  徐冉/张月恒/嵇山   (江苏二队)

 季军  李梓睿/苏鑫/徐纪伟   (山东队)

   最终,山东队包揽了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冠军,广东队包揽了女子单打冠亚军,女子双打冠军由江苏二队摘得,团体赛冠军由广东队收入囊中。夏令敏副会长等领导参加颁奖典礼上,并上台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此外,本次大赛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以及最佳合作伙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