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纺政研会与上海纺织集团党委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分享到:

  2016年3月15日下午,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与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纺织集团举行。这是中纺政研会服务基层的创新之举,上海纺织集团也是全国首家和中纺政研会共同签署推进思想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战略合作的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和上海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共同为战略合作铜牌揭牌。

  上海纺织集团董事会秘书长肖卫国主持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由来和主要情况。

 

  上海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致欢迎辞。他介绍说,上海纺织集团这几年走上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2015年,克服了全球经济低迷、宏观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取得了改革发展的重大进展,集团主营业务收入455.7亿元,同比增长7.6%;利润总额达10.1亿元,同比增长32%,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全集团坚持“科技与时尚”的战略方针,按照“全国布局,海外发展”的目标,积极创新转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外贸转型升级扎实有效,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提升,构建“全球资源、中国集成,上海总部、全球销售”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全球化的新跨越。上海纺织集团将2016年定为“企业文化建设年”,在十年来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上海纺织优秀文化基因,完善集团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系统化发展的文化软实力体系和内生动力机制,突破工厂思维、小富即安思维、行政化思维和各自为阵意识,倡导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全球意识、改革意识、集成意识和协同发展意识,为全面实现集团新一轮改革发展目标提供了思想、精神和文化保障。童继生表示,上海纺织集团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当好中纺联、中纺政研会的试验田,带头落实创新任务,共同推进“纺织强国”的建设,为中国纺织行业经济发展和思想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天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中纺政研会和上海纺织集团的战略合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对于推进全行业和上海纺织集团的思想文化建设都会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全行业思想文化建设好的开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特别是在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系列新政策、新任务的形势下,双方要把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特别是要鼓励创新、包容失败、把握大局、支持联合,不断总结行业的先进经验,注意把上海纺织集团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引入到纺织行业,给其他省市地区提供模式和经验范本,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中纺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上海纺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勇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思想文化建设、企业党建工作、班组建设、品牌文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人才队伍培养等多方面联手合作,探索创新。中纺政研会将运用优势资源,指导并促进上海纺织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等方面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上海纺织集团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中纺政研会的工作。双方将共同建立合作推进机制,成立联络小组,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定期就各项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沟通。

  (赵  磊文   姚建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