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提升行业文化软实力 推动纺织强国建设

 
分享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纪朝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在我国纺织行业正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纺织强国建设的新形势下,我们在有着“骆城”美誉的陕北名城——榆林,召开2015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大会暨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研究进一步加强品牌文化工作、班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企业软实力问题。

  昨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王天凯会长对纺织行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判断,并站在纺织行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表彰了一批在品牌文化建设、班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并实地参观考察了陕西羊老大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榆林市七只羊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榆林蒙赛尔集团。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纺织企业报刊(网站)理事会会议。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大家在形式多样的相互学习、交流互鉴中有了不同的收获。

  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讲四点意见:

  第一,关于2015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的情况

  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年,在行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品牌文化是通过品牌深刻而丰富的文化内涵建立鲜明的品牌定位,没有文化的品牌形不成品牌。我们强调的是:品牌文化是品牌的精髓,是品牌中的灵魂。企业在创立时都会有品牌,能持续发展,经受住各种环境考验而形成的几十年品牌的企业,一定有自己的品牌文化,文化成就品牌,文化创造品牌价值。今年推介产生的一批先进典型,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品牌特色突出,品牌美誉度高

  品牌是企业的名片。2015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来自纺织工业的5个行业,都是行业的排头企业、综合竞争力靠前的企业,品牌文化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美誉度。如羊老大发挥高原脊梁领头羊的品牌文化优势,树立起“重家庭、重亲人、重情义”的品牌形象。淄博大染坊倡导“关怀、公平、忠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使“诺宝丝邦”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其影响力及诚信度不断提升;山西恒晟是山西唯一一家色纱生产企业,在色纱领域具有较好的品牌口碑,恒晟”色纱销量稳居全国棉纺行业前20名,2012-2014年,销售收入从6亿上升至12亿,先后获得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2012年中国最具竞争潜力民营企业50强、山西省模范单位、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

  二、坚持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年所推介的企业,一个十分突出的特点就是把创新理念融入到产品、技术、营销、管理、服务等环节之中。淄博大染坊坚持“迈小步、勤迈步、不断进步”的原则,新产品及科研成果达到了百余个,其中有13个新成果申报了国家专利,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跃上了新台阶。作为西部地区酒店布草的龙头企业,雅兰公司根据市场需要,成立抗菌抑螨实验室,邀请生态纺织专家成立课题组,研制出“除螨抗菌”酒店布草面料,有效地解决了床品的安全卫生问题,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新联纺积极探索外贸经营机制的转换和外贸战略的转型,“新联”商标在美国、欧盟等34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形成了进出口并举、内外贸联动、自营品牌与来样加工共存、流通与服务贸易互补的新格局。

  三、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企业文化内涵丰富

  打造品牌的过程就是追求卓越的过程,也是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过程。所推介的企业以丰富的实践诠释了先进的品牌文化如何成为自主品牌的灵魂。作为今年唯一一家中国纺织品牌老字号获得者,培罗蒙改革总结出T+N=BRN(传统工艺+现代工艺=培罗蒙工艺)创出的传统绝艺,近年来携手瑞士著名男装品牌卡比森(CABBSO)、香港贸易发展品牌开展战略合作,开启国际化进程。浙江泰坦坚持“自强不息,勇于开拓”价值观体系,倡导“文化立厂,文化兴厂,文化强厂”的企业文化,曾荣获全国纺机工业科技先进单位、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殊荣。大染坊充分吸收了齐鲁文化精髓,形成了“关怀、公平、忠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并以“让更多的人或更大的整体因大染坊的存在而受益”为企业的终极奋斗目标。2010年,企业被认定为全省丝绸行业第一家省级技术中心企业。鼎盛丝绸始终以“传承宋锦文化”为核心的发展思路,秉持着“让文化成为时尚,让传承成为传奇”的理念,研发的新宋锦面料成为北京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面料,品牌效应剧增。

  四、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企业家品牌效应倍增

  企业的品牌主要有三种,即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企业家个人品牌。企业家的个人魅力都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这次推介的13位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以60后、70后居多,平均年龄48岁,精力充沛,都是知识型、专业型、社会型的优秀企业家,也是企业品牌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在品牌文化建设的历程中,始终不忘树立品牌、诚信经营、坚持品质,为企业初创、成长、升级、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戈亚芳董事长在推进黑牡丹品牌文化建设的历程中,始终不忘树立品牌、诚信经营、坚持品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使黑牡丹成为世界三大牛仔面料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总资产160多亿元、分子公司22家,员工4000余人综合性国有控股型上市公司。“儒雅、务实、低调”的经纬榆次纺机管幼平总经理,在创新求变中逆境突围,针对传统国企“大而全”情况,提出“突出主业,分块搞活”,向服务要效益,以服务树品牌,在全国建立八个用户服务中心,2014年公司取得了安装服务收入1194.6万元,同比增长了41.8%的好成绩。青岛即发杨为东总经理在产品质量上“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把追求“诚实守信、优质服务”作为赢得市场的利器,与伊藤忠、丸红、东丽等5家世界500强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将之积聚到自己的“经济圈”。

  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本次推介的十大品牌文化企业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善待员工,为员工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如培训参观考察等等。他们还极参加扶贫慈善、抢险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建立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企业形象。如天鹅集团坚守产业化扶贫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独创的“公司+农户”生产模式,开创了“市场在国外、技术在公司、工厂在农村、车间在农户”家纺产业大格局,引导留守妇女既不离土也不离乡,靠加工工艺被增收致富。此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山西恒晟带动了50000多户棉农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人均年增收在20000元以上。多来,为预备役部队捐赠指挥车辆,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等公益性活动,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1000多万元。

  第二,关于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的情况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继去年中纺政研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开展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创建活动后,今年双方在去年的方案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使活动更加接地气,更贴近企业实际,班组参与热情和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很多企业还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将班组创建活动与企业基础管理结合起来,与创建星级班组结合起来,与提高职工素质结合起来,取得了实效。

  一、带头示范,创建优质型班组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是企业的生命。作为企业主导产品的基本生产单位,今年所推介的班组尤为重视质量管理,发挥示范效应,创建优质型班组。经纬榆次纺机车工组以创建精益班组为载体,形成班组争星创星制度,2015年初被经纬榆次纺机公司评为“五星级班组”,同时先后被有关部门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山东康平纳染整分公司修补班倡导“一专多能”,多面手占全班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既提高了综合素质,又保证了岗位之间相互补充,职工操作技术保持在优一级率100%水平。

  二、节能减排,创建创新型班组

  注重节能减排,创建创新型班组是是所推介班组的一大共同特点。常州旭荣环境工程设备组,用冷轧堆前处理工艺对棉/氨纶针织物进行前处理,较缸内精炼其产能大大提高,节水约2/3,节约蒸汽约70%,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先进班组”。武汉裕大华纺纱分厂细纱工序设备班组围绕提升质量、改造设备、完善操作开展各种攻关课题,先后获得“全国纺织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其中1人获得武汉市劳动模范,1人获得武汉市“创新能手”称号。

  三、提升素质,创建学习型班组

  坚持克难奋进,学习创新,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所推介班组的共同追求。西安纺织织造车间乙班一组,采取“集中学”、“师傅带”、“一帮一”、“一对红”师徒帮教竞赛等,理论培训帮教升级率达到100%,从而有效地提高了整个小组操作水平。盛虹控股集团纺织品检测小组积极参加行业机构举办的各类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提升了班组素质。

  四、团结协作,构建和谐型班组

  优秀的班组必然是一个和谐抱团、互帮互助的团队。如黑牡丹后织甲班一组始终秉承“模范带头、团队协作、拼搏进取、不断创新”的班组精神,产、质量连年名列前茅,被评为常州市“工人先锋号”。山东南山后纺一车间A班细纱挡车工朱义兰,遭遇车祸,昏迷不醒,为帮助其家庭缓解高额的治疗费用,班组成员多次进行捐款,并且利用下班时间到其家中帮助看护,营造出互帮互助、和谐关爱的班组文化氛围。

  五、民主规范,创建管理型班组

  一个好的团队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执行力和好的管理制度。如浙江富润王鸽细纱帮带小组先后制订了《细纱工艺检查步骤》、《帮带小组组长岗位责任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操作。吉林碳谷碳纤维纺丝工段综合班组重视制度管理,制定岗位卫生考核制度、岗位记录考核制度劳动纪律考核制度,粘贴在班组的公示栏,并要求大家轮流做考核员,提高了员工积极性。青岛纺织机电气公司开关箱班生产经营中贯彻落实7S现场管理制度同时建立标准化管理长效机制,起到了龙头班组的表率作用,曾荣获“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第三,关于新常态下的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近年来,纺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纺织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把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努力探索有利于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促进和谐纺织、纺织强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这次会表彰的全国纺织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先进单位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一、促进企业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思想政治工作只有围绕企业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大局之中,才能迸发出生命力。今年所表彰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都做出了积极表率。经纬股份公司榆次分公司“全力打造国际一流、中国第一的纺织机械旗舰企业,让员工过上体面生活”的战略目标,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和拥护。际华三五四二公司通过建立党建工作指标、责任、跟踪、评价、考核等“五个体系”,使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北京市纺织党校开展“体验式”办学理念教育、推进名师培养计划,推动北京纺织转型升级。

  二、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思想政治工

  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今年所表彰的先进单位都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天津纺织政研会拟定并实施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条例》、《大政工体系的指导性意见》,经过一年时间推动贯彻,取得明显进展和效果。常山纺织从五“招”入手,建立完善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长效机制,确保了队伍稳定,形成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提升国有控股纺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创新成果,并参加了 “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现场经验交流会”,并作大会书面经验介绍

  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所表彰的43位思想政治工作者,都是一批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身先士卒,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滕惠珍同志作为中纺政研会副会长、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为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山东纺织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贡献,她还极组织协调企业参加中纺政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重要的骨干带动作用。吉林化纤党委书记刘宏伟同志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北京铜牛党委书记张为民同志,从一名基层员工一步步成长为铜牛的领航人,为北京铜牛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本人也获得了“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模范”称号。

  四、坚持与时俱进,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

  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坚持与时俱进,此次表彰先进单位利用新媒体、新工具、新手段,使得思想政治工作不再枯燥,变得生动活泼。上海纺织政研会多年来积极参加纺织行业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会员开展工作研究,提高研究质量,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研究成果,为上海纺织转型升级,华丽转身提供智力支持。陕西纺织思想政治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陕西纺织政研会自去年注册成立以来,特别是在候代会会长的领导下,围绕当前的工作重点难点,着手开展了大量的具体工作,使政研会焕发出新的的活力。广东时尚学生服装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兴院”的理念,充分重视职工不同层次的需要,尽力让职工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都能得到最大程度地满足,大力营造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理解人的良好氛围。

  第四,关于加强行业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几点意见

  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中,国际竞争越来越表现为综合实力的竞争,不仅表现为“硬实力”的竞争,更表现为“软实力”的竞争。提高文化软实力已成为新时期中国纺织工业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提升的重要着力点。纺织行业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是广大纺织企业深化改革升级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对于实现纺织科技强国、品牌强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

  文化是国家的灵魂。文化软实力是一个独特的无形资产,可以界定一个国家依靠文化影响和传播所形成的凝聚力、渗透力、持续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习近平同志强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2014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面临需求增长缓慢,国际竞争加剧,综合成本上升等一系列复杂的外部因素影响。纺织工业呈现“中速增长,结构调整,缓中有进”的发展新常态。一些企业经济增长新动力不足和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适应新常态,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加强包括品牌文化、班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内的行业软实力建设。

  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是纺织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内在要求,也是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更是赢得国际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软实力当做硬任务来抓,不断增强文化的使命感和方向感,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激发求真务实的劲头,拓展实在管用的思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品牌文化管理,依靠文化软实力提升,凝聚激发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

  二、持续加强品牌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自觉践行纺织品牌文化价值体系,推动建设现代纺织强国

  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品牌形成的价值效应和市场影响力既是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优秀的品牌文化能成就一个企业的辉煌,促进一个行业的兴旺,造福一方经济的发展。在经济起步时期的传统的经济比较优势逐步丧失,在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制造体系愈加发展的趋势下,如何真正实现从OEM到ODM再到OBM?对于转型升级中的纺织经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制造2025》出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互联网时代的跨界融合,由低利润的生产制造向高附加值研发设计、营销服务转型,加速“微笑曲线”向两端翘起,为提升纺织自主品牌打造提供了新的机遇。

  长期以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纺政研会顺应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大趋势,围绕提升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的行业工作重点,突出文化创造力,积极倡导“文化创造品牌价值”的理念,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推介了100个“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同时推介了194个品牌文化创新奖企业、13个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奖企业、114位品牌建设杰出人物,为推动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给予我们很多思考和启发。

  一是坚持质量、创新、快速反应、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品牌价值体系。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行业品牌文化建设实践中,我们逐步总结、不断提升,形成了“质量、创新、快速反应、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价值体系。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快速反应是活力、社会责任是道德。这种价值体系,已经写入了《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并将继续纳入“十三五”规划之中。所以,要一以贯之地指导引领纺织行业深化品牌文化建设。

  二是坚持创新创业,营造品牌创新机制,培育品牌文化生态。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品牌保持长久竞争力。创新驱动力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作为传统的制造业,纺织企业要在顺应信息技术与工业技术交织融合大背景下,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围绕提升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围绕调结构、转方式和产业升级,在市场开拓,品牌影响力,差异化竞等方面整合包括观念、制度、科技、产品、市场、人才等多方面的资源,创新管理方式、创新产品样式、营销模式、品牌机制,创造良好的品牌环境,产业环境、市场环境、文化环境。

  三是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吸收外来文化精华。科技和文化的高度融合是纺织服装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本源。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民族文化,留下的取之不尽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我们要根据当今时代的标准和需求,吸收中外优秀的文化基因,转换嫁接,为我所用。一方面要主动萃取传统文化精华,既要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又要大胆借鉴吸收外来文化精华,做到吸收吐纳,融合创新,重建升华。

  四是整合资源,上下联动,打造区域品牌文化优势。产业集群多、中小企业多是纺织行业的一大特点。纺织产业集群的发展伴随了改革开放而发展起来,是纺织行业未来最具有活力的市场主体。近年来,国内纺织产业集群的品牌意识逐步增强,发展模式从追求数量规模到注重地域产品质量、区域形象,打造区域品牌。打造区域品牌,仅靠优势企业自身创品牌并不容易,要切实发挥产业集群众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整合技术、人才、管理、品牌优势,形成上下产业链条联动、合作共赢和优势互补,同时汲取地域性文化特征,丰富区域品牌文化内涵,加强区域品牌文化软实力建设,提升综合竞争力。

  三、夯实班组建设,提升夯实企业管理水平,为纺织强国建设提供人才基础

  重视班组建设是我国纺织行业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涌现出了郝建秀小组、赵梦桃小组、邓建军小组等一大批在全行业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先进班组,为全国企业班组建设作出了贡献。刚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杨冬旭副主席发表讲话并代表全国总工会为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粗纺工场乙段颁发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牌,给予行业班组建设指导和鼓励。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创建活动,以弘扬郝建秀小组的火车头精神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员工队伍为重点,大力推进班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夯实企业管理基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高素质职工队伍、实现纺织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仍需把这项活动持续不断引向深入。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班组工作是企业各项工作的立足点。火车跑得快,还需车头带。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企业班组建设。同时认真研究制定加强班组建设的目标和主要措施,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明确职责部门,深入组织实施,要建立健全推动班组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加大学习培训,培育高素质职工队伍。职工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通过操作示范,练功比武、技术观摩引进来,走出去等形式,提升职工素质特别是班组长的综合素质,营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证职工的经济权益和精神权益,注重人文关怀,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三)坚持人本管理,构建和谐企业文化。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企业,不仅企业要坚持健康发展,同时也要做到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构筑起关心人、爱护人、发展人的和谐环境,不断加强班组和谐建设,提高班组民主管理、自主管理水平,稳妥化解各类矛盾,构建团结和谐班组,不断提升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新常态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是纺织行业的优秀传统和宝贵财富。随着全球化、工业化、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信息化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微信、微博、APP、社交网站等新兴媒体的兴起,这些都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

  (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想政治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灵魂。广大企业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纺织工业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科技、品牌、人才和可持续发展四个强国目标紧密结合,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改革发展之中,引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破解各种体制机制难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步伐,促进稳步发展,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二)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做好新阶段的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把创新作为基本着力点,必须在继承传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体现时代特点,大力改进创新,以改革的精神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联系职工思想实际,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说真话、讲真理、解惑释疑,增强感染力、说服力,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

  思想政治工作是有关人的工作。人本管理是企业的核心,特别是要对当前在企业转型升级,针对职工队伍不稳的情况下,坚持心理疏导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注重实效,化解危机,可持续发展注入精神动力。要以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为抓手,尊重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依法保障职工政治权益,经济权益,文化权益和劳动权益。

  (四)坚持学习吸收,增强本领

  提高行业政工队伍的整体能力和素质,是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和必要条件。要把政工岗位作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岗位,选拔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缓解断层压力,鼓励年轻同志加入到政工队伍中来,同时选拔优秀的政工干部到经营管理岗位锻炼成长,练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本领,确保政工队伍的稳定性。

  同志们,当前,全党上下正在积极开展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修身正己,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促进纺织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