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领导莅临中丽视察

 
分享到:

  7月17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秘书长姜国华一行,在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刘瑞彪,中纺院副院长、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仝文奇等陪同下到北京中丽制机公司调研视察班组建设。北京中丽公司党委书记刘福安、副总经理焦春阳、总会计师曹曙以及基层班组长们一同参加了调研视察。

  杨纪朝会长、王晓旌部长一行首先到企业车间班组,走访了喷丝板、电气、加工中心、热处理、纺丝联苯箱焊接和卷绕机总装配车间生产线,与车间及班组员工交流了解生产情况,随后与企业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座谈中,仝文奇介绍了中丽公司“十一五”以来历经整体搬迁、金融危机、市场波动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不断加强和提升企业科学管理,特别是在创建学习型班组建设和基层管理提升中,持续创新求得企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中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林作了在加强班组建设中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推动企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机加工工部长轴班等7个班组在承担高速卷绕机核心部件中,学习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抓产品质量、小改小革节约成本,把目光紧紧盯住业界最好水平,敢于找差距、不断超越自我创效益的班组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王晓旌部长讲到,北京中丽公司四十年企业文化积淀,在民族化纤行业发展大潮中引领开拓,令人赞叹。纺织行业具有优秀的班组建设传统,北京中丽公司班组建设百花齐放,制度建设程序透明,学习创新服务比贡献,克服困难敢于挑战,班组有生命力,企业有生命力,非常有特色,党政工团联动中的良好运行机制所取得的经验,操作性强、复制性强、易于借鉴和推广。希望中丽在现有基础上,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通过“以人为本”将班组建设持续推向深入,在全国范围内树典型、立旗帜。同时,希望工会基层组织适应企业发展进程,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预祝北京中丽公司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再立新功。

  杨纪朝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北京中丽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中丽公司在引领国内化纤装备科技进步,敢于担当国企重任中不惧困难,在技术创新中能通过消化吸收再创造,在应对传统机械制造业的变革中奋力前行,积极将班组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创新中并取得显著成果给予了高度称赞,指出中丽在抓班组建设中展现出多种亮点值得推广,特别是企业围绕市场加大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值得业内其他企业所借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在结构深度调整背景下市场竞争加剧,产业变革持续深化,北京中丽也和行业一样面临艰巨挑战。希望中丽公司继续坚定地走创新发展之路,积极开拓非传统市场,在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加快企业发展中再创新辉煌。   ( 姚建平文/摄)

 

 图1,杨纪朝副会长(左2)、王晓旌部长(左4)、姜国华秘书长(左1)刘瑞彪副院长(左6)、仝文奇副院长(左3)、刘福安书记(左5)一行参观中丽卷绕头生产线、新品氨纶卷绕机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