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用你的诗歌唤醒爱情的记忆

 
分享到:

  红豆集团“红豆绒杯”爱情诗大赛迎来投稿井喷期

  “诗歌似乎是唯一能够击败语言的武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约瑟夫•布罗茨基将诗歌赋予了力量。爱情作为千百年来人类最永恒的主题,更是在中国诗歌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近期,红豆集团与中国诗歌界最权威的诗刊《星星诗刊》联手举办的“中国•红豆绒杯”当代爱情诗大奖赛进入投稿倒计时,随着“红豆七夕情人节”的临近,参赛者们紧抓时机踊跃投稿,近几日投稿数量以翻番速度不断增长,迎来投稿井喷期。

  自2014年7月1日起,红豆集团与《星星诗刊》联手启动了当代爱情诗大奖赛征文活动。“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的一首《相思》,被人吟诵至今。爱情配上诗歌,击败了任何语言,唤醒了人性深入骨髓的记忆。此次大赛,主办方希望用独特的视角和个体生命体验的爱情诗作,特别是具有新的情怀、新的意境、新的表现形式的当代爱情诗精品力作来表达纯真而美好的爱情,呼唤爱情诗回归心灵,回归坚实的大地,使“红豆”、“红豆七夕情人节”这文化符号更具爱情的象征性和独特魅力,进一步繁荣当代爱情诗创作,从而彰显爱情诗的优秀诗歌传统。

  根据目前收集到的大量参赛作品,参赛者无论是地域范围还是年龄层次都非常丰富。有海外诗歌爱好者,还有新生代诗人等投稿,诗歌表达或委婉感人或热情肆意或清新雅致,对于爱情的阐释有着刻骨铭心、甜蜜温馨等不同的理解,以诗的语言记录着生命中的美好。在这些参赛爱情诗作中,诗人们打开了想象的空间,素材丰富,特别赋予红豆相思深刻的感悟,赋予红豆七夕更多的爱情寄托,徜徉在爱情的海洋中,给“红豆”注入了更丰富的情感文化内涵,激发红豆深层次的品牌传播,以红豆之名为诗歌正名,为爱情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