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方企业文化专栏 > 正文
 

中国纺织大工匠获赠2019年度《人民日报》全国纺织劳动模范、全国工人先锋号、纺织先进班组长同期受赠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 王春红 张硕 姚建平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人民日报社联合向全国商贸、轻纺行业包括“中国纺织大工匠”、全国纺织劳动模范、全国工人先锋号、郝建秀小组式先进班组长等先进集体和代表赠阅2019年度《人民日报》,2018年 11月20日在全国总工会举办赠报仪式,全国纺织行业90家企业的90位先进人物喜获赠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主持赠报活动仪式。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芮宗金介绍了赠报活动情况,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人民日报发行出版部,向行业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纺织大工匠获得者,轻工业大国工匠、全国工人先锋号和行业先进班组等代表赠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劳动热情,凝聚奋斗力量,从而唱响新时代劳动者奋斗之歌。   

  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主任童俊峰介绍了赠报工作具体安排,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人民日报社出版发行部以“读人民日报做先进产业工人”为主题,在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向全国商贸、轻纺行业劳模和工匠人物以及先进集体代表赠阅人民日报仪式,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人民日报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将向全国商贸、轻纺行业的劳模和工匠人物及先进集体赠送超过200份2019年全年人民日报。中国纺织大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石家庄常山北明股份恒盛纺织分公司高级技师杨普代表受赠先进人员发言,她感谢各级领导赠予的宝贵精神食粮。她说,人民日报是党中央的机关报,字字句句传达的是党中央的声音,获赠《人民日报》,是党报关爱先进人物、宣传发动职工群众的新措施,也是体现关爱的新形式,“读人民日报,做先进产业工人”,自己作为一名纺织行业劳动模范,要带头做学习党报的模范,从党报中学习新理论、新观点、新知识,吸收借鉴各类先进经验、工作方法,汲取思想养分,寻求解决之道,做活学活用党报的模范,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奉新社会,做建功新时代的模范。 

  

  赠报仪式上,童俊峰,芮宗金向先进代表赠报。出席本次赠报活动仪式的有来自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领导,《人民日报》、《中工网》、《中国工人》、《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东方企业文化》等多家中央和行业新闻媒体代表对赠报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