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劳动关系 > 正文
 

全国纺织行业首家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室在江苏淮安成立

 
分享到:

  针对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势下劳动纠纷日益增多的情况,在淮安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淮安市纺织行业工资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近日在江苏淮安挂牌成立。

  纺织服装是江苏省淮安市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从业企业有2000多家,其中列统企业有400多家,员工突破15万人。由于该市纺织行业劳动用工紧缺,而职工流动性较强,劳动用工呈现出多样化,劳动关系有时会出现较为复杂的局面。为促进行业自律、留住从业人员,建设和谐纺织,淮安市成立了纺织行业工资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以解决该市新形势下纺织行业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过程中普遍性与倾向性的问题。
  工作室主要为该市纺织企业提供集体协商咨询、指导、服务、评估、推广等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企双嬴。工作室为社会公益性机构,一切服务均不收取费用。工作室通过热线电话、QQ、微信、邮件和窗口接待等形式,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推进集体协商质效提升,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指导服务。
  工作室负责人金海锋,长期从事纺织企业工会工作,高级政工师,全国纺织行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2011年起受聘为淮安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专家。他多次参加该市工资集体协商状况调研、工作方案制定、县区工作督导等,是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培训主讲教员,是江苏省总工会民管部特聘的全省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培训讲师。该同志多次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破解协商难题,对新形势下基层企业、行业区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修养。(江苏省淮安市纺织政研会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