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劳动关系 > 正文
 

常山纺织举办“订单式”安全培训

 
分享到:

  “这次培训太有收获了!纺织行业虽然不是高危行业,但我们一定要按照高危行业安全工作要求去管理、去预防,切实让员工在企业安全健康和谐快乐地工作”。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东波接受两天脱产培训后刚一回到企业,就这样感慨道。

  5月18、19日,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河北省总工会为其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纺织行业(常山纺织)劳动保护知识培训班,对下属企业130余名安全负责人、工会主席、车间主任、轮班值班(工段)长、安全员及职工安全监督员等进行“订单式”集中培训。

  纺织行业是人员密集性行业,也是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重点行业。企业的车间、班组是企业最基层的管理组织,是执行各项生产任务的前沿阵地,也是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第一现场。常山纺织多年来十分注重安全生产,各级工会紧密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从保护职工的生命安全、维护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开展了安康杯系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保障了企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为了进一步强化常山纺织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能力,发挥安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推动班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河北省总工会专门为常山纺织举办一期“纺织行业(常山纺织)劳动保护知识培训班”,常山纺织也专门抽出骨干人员进行脱产“充电”。此次培训班是河北省总工会首次针对一家企业举办的安全培训班,培训内容都是和企业多次沟通“量身定制”的。河北省煤管局副局长王新国,河北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王亚之、副部长郝建良,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参谋李元峰等专家分别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讲座、《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和《工会劳动保护面临形势和任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通过深入学法和大量案例教育,使大家受益匪浅。

  常山股份恒盛分公司一织车间主任王立波感慨:“这次培训不仅学到新《安全生产法》的条规条款,还结合大量的安全事故实例,讲解发生的原因和征兆,让人从视觉上感到危机。你不消灭事故,事故就会消灭你,所以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事故这根弦,及时发现隐患,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常山股份正定园区F1纱厂职工安全监督员段俊彦说:通过学习,明白了安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现在工作中有很多职工不戴口罩防尘,所以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监督好其他员工按规定坚持使用防护用品,做好自我劳动保护。                                                                                                                  (邵光毅  徐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