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举办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55周年暨“赵梦桃小组式先进班组”“梦桃式最美职工”推介大会

 
分享到:

     4月27日,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隆重举办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55周年暨“赵梦桃小组式先进班组”“梦桃式最美职工”推介大会。国务院原副总理、梦桃小组组长吴桂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任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委员会主席刘佐清,陕西省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咸阳市市委书记岳亮、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刘毅作主旨讲话,咸阳纺织集团向吴桂贤同志颁发赵梦桃小组终身荣誉组长证书;国务院原副总理、赵梦桃小组组长吴桂贤同志讲话;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带领组员宣誓。之后,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委员会主席刘佐清宣读学习“赵梦桃小组式先进班组”“梦桃式最美职工”的决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咸阳市委书记岳亮、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五环集团职工黄云娜(党的十九大代表)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言;同时还举行了《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书籍画册首发仪式,以及赠书活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咸阳市副市长张小平分别作了讲话。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赵梦桃纪念馆梦桃公园。

赵梦桃小组是1963年4月27日由陕西省人民委员会以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同志名字命名的全国先进班组。半个世纪以来,赵梦桃小组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建组育人,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奋进,始终保持着全国先进班组的称号。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班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十大最美职工”等全国、省部级荣誉40多项;目前13任组长均为全国或省部级劳动模范,有11人分别出席过全国党代会、人代会、工会代表大会、妇女代表大会。2017年小组荣获了全国10位“最美职工”中唯一个班组集体代表称号。

劳动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将大力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和工匠精神,尽快在上下掀起学习梦桃精神、争做劳模先进传承“工匠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汇聚起振兴和发展咸阳的磅礴力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做强纺织、延伸纺织、超越纺织”的思路,依托“一园、两院、一馆”,加快推动“纺织+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纺织全产业链,朝着打造全国功能性纺织服装生产基地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