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际华三五四三公司劳动竞赛创佳绩迎新年

 
分享到: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大干氛围,冲刺12月,确保全年限期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近日,际华三五四三公司组织开展了肩章裁片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是一次技能与速度的较量,是一次质量与时间的抗衡。下午4:30分,全体裁剪职工迅速集中到一条铺布案子旁,一次排开。有的人带着自己的“玉玺”和“宝剪”成竹在胸,有的人手持“宝剪”等待应战,有的人则信心十足静待战争的号角……
  车间主任柳青简单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规则后,一声令下“开始”,大家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战斗中,全场只见20多把剪刀游走于刺绣大片之间,或是直行,或是急转弯,或是急速裁断,只见每人有自己不同的裁剪步骤。全场一片咯吱声,像是在与时间赛跑。时间刚过去9分8秒,职工张素琴便将50付肩章裁片全部打捆,奔向了检验台,并以100%的合格率夺得桂冠。紧接着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何丽娟、徐艳利也相继送检。场内气氛似乎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咯吱声在与时钟的滴答声争响,剪刀在与时间赛跑,心态与速度的发条拧的吱吱响。随着第4人、第5人、第6人……奔向检验台,气氛达到了顶峰。
  本次竞赛形成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大干氛围,为冲刺12月、迎接2016,增添了新动力。  (文/史慧云  图/李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