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班组建设 > 正文
 

江苏省首届纺织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分享到:

   9月24日至25日,由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纺织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妙通杯”江苏省首届纺织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涟水县江苏妙通纺织有限公司举行。该赛事是江苏省2015年度十大技能比赛项目,是建国以来江苏省纺织行业的第一次全行业技术大比武。竞赛组委会主任由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担任,参赛工种为江苏省境内棉纺企业粗纱工、细纱工。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来自盐城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刘璐祎与来自常州黑牡丹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张玉娇分别夺得粗纱工、与细纱工冠军,盐城市悦达集团刘静、袁长兰和南通市大生集团罗群、南通市华强布业有限公司万海斌等分获细纱工、粗纱工比赛的二三名。按照大赛规定,在大赛中获得冠军的选手,省总工会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人社厅将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参加技师职业资格评定;获得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省总工会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在大赛中应知考试、技能操作优秀的选手,省人社厅将颁发高级工资格证书,大赛组委会还将授予其“江苏省纺织行业优秀职工”称号。

  据悉,此次竞赛,分为粗纱工和细纱工两个竞赛组别,竞赛由理论考试与现场操作两部分组成。参与此次比赛的企业有来自全省八个市的11家企业,选手共计50多名。

  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洪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在大赛闭幕式上,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参赛选手奋发上进的进取精神、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和开拓创新的发展潜力。谢明指出,在向纺织强省进军征途上,全省纺织企业要更加注重职工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谢明对今后更好地组织竞赛提出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竞赛在社会和行业中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参与度;二是发挥好竞赛引领、指导作用,竞赛要与企业发展、员工技能水平提升相适应,要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三是竞赛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四是全力严密竞赛各项组织工作,确保竞赛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