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全国服装行业技能人才培训交流活动首站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分享到:

  

  7月14-15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服装行业技能人才培训交流活动·石家庄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河北省装备制造和冶金工会协办,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包括3502公司在内的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部分企业和石家庄市其它30多家服装企业以及河北省内服装企业的1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二级巡视员吕杰在致辞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攻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难点,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还将携手中国服装协会等行业组织举办“金蓝领网络大学堂”、创建行业工匠学院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以工匠人才、新生代技术工人为重点群体,开展技能培训和创新交流活动,引导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稳定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为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邵光毅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有技能的培训,还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熏陶,是难得的学习良机,必将有助于石家庄服装业高质量发展。
  井陉县县委书记刘丽香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先进理念相互影响,让创新观念相互启迪,为服装行业适应市场变化、增加竞争优势提供强大的后备力量,还为井陉提供了一个拓展知识、开阔眼界、提升实力的大好时机。必将为我们推动服装产业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前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第一站选择由际华集团所属的核心企业3502公司承办,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鞭策和鼓励,必将促进企业技能人才素质的提升。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河北纺织服装行业现状与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前瞻, 表示此次活动必将有助于河北服装人才观念更新,技能提升,质效提高。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院长杨金纯在题为《中国服装行业运行现状与发展趋势探讨》的主题演讲中用数据论述了疫情对服装行业的影响,以及服装行业对抗疫的贡献,重点分析了中国服装行业运行现状,并结合工作实践探讨了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赵雅彬主持活动。
  中国服装协会会员部高级项目主任、男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詹薇薇、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段新、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凌存华、河北省装备制造和冶金工会主席潘奇志、石家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吴丽娟、石家庄市纺织工会主席李增明、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建惠、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执行董事韩月芬、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蕾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这次在石家庄举办的全国服装行业技能人才培训交流活动,由行业知名的劳模工匠担当培训讲师,以技术理论与一线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内容务实提升参加培训人员的技术水平。
  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维克多制衣)总经理龚立超,从影响产品质量的核心因素、工艺与技术的融合、手工操作与新设备的融合、主动检验与被动检验、缝纫关键工序的操作方法、怎样做好整烫车间的服装美容师、不同面料款式的整烫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上海工匠、上海纺织时尚定制服饰有限公司高级定制部主管雍飞,从高端品牌的开发流程与要点、立体裁剪、个性化定制技术交流、职业装设计方案赏析、高定工艺版型面料赏析等方面与学员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体会。
  兄弟机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克雷和他的团队成员,从服装企业常用设备的发展概况、服装自动化设备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特种设备的使用及保养等方面,对学员在服装生产中需要注意和解决的缝纫设备问题进行了授课。
  三位老师授课中还与学员互动,现场答疑,共同探讨交流服装生产中设计、打版、缝纫、整烫及设备维护等方面常见问题和解决技巧,大家受益匪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