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抗疫&复工复产 |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上海人民的脚步,在这场战疫中,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及时预判、严密部署,员工及时调整办公模式,公司上下通力合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3月10日,公司领导在中层例会上正式提出:各部门必须将疫情影响作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第一要素来考虑,要立即做好预案,应对各种极端、突发状况,确保任何情况下公司正常经营不断不乱。3月底,棉交中心全员开始居家办公,公司每日统计更新员工隔离状态,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隔离统计情况表》每天汇总更新。在得知有员工被感染后,公司第一时间致电慰问,安抚情绪,并嘱咐其服从组织安排,在得知其被隔离后,家中物资有困难,立即安排人员对接,并在短短的48小时内将物资送达,为感染员工进入方舱治疗解除后顾之忧。
  全员居家办公后,以往面对面几分钟就能解决的流程推进,在这时成为难题。棉交中心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如业务停滞1个月,产生的后果不可想象。封控前,公司对业务正常经营的款、货、票流转,各环节签字审批等事项作出了科学安排,但不断延长的封控期限,着实让一些业务显得被动。
  一是用印问题。办公场所的封闭,人员的足不出户,让实体公章的用印成为不可能。而公司部分业务的盖章具有时效性,无法拖延过久。经过反复磋商,公司决定紧急授权电子公章的使用,重新规范了“疫情期间在线审批流程”,部署各部门电子用印的签字审批流程,指派专人负责电子用印事宜,在落实严格封控、确保用印安全的前提下,有效保证了合同出具、货转单等工作的时效性。
  二是开票问题。疫情的严峻形势令所有人始料未及,原定预案是做通下游客户工作,开票能缓则缓,待复工后再开具。但受到封控期限一再延长影响,开票问题的严峻性逐步凸显。
  4月中旬,乙二醇期货到期交割,按交易所的规定,交割7个工作日内必须开票,一旦超期,公司每天将承担交割金额5‰的滞纳金。公司4月交割乙二醇5230吨,金额2650万,如不能及时开票,每天的滞纳金就要13.25万。其它业务不能正常开票也对下游各流通环节产生不利影响,同时也将影响公司的市场信誉。对此,经过公司领导和部门一次又一次头脑风暴,终于打通了取物、运输、送达、操作等各环节,远程指挥、远程安装,将税控盘从元中大厦办公室内安全转移至员工家中,实现了居家在线电子发票的开具,确保了当月发票的及时性,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开票违约。
  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棉交人上下同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将平时点滴积累的默契化作关键时刻的战斗力。对外,我们为服务客户竭尽全力;对内,我们层层把关不留风险。经历此次磨练,棉交中心的管理运营和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未来将用更强的“免疫力”迎接新的挑战!
  来源:东方国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