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北京时尚控股劳模创新工作室亮相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分享到:

  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12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北京时尚控股雪莲集团中国纺织大工匠苗晓光创新工作室、纺科所泰科斯曼公司中国纺织大工匠张津育创新工作室亮相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是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的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台声》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副主席许玉德等领导,到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展区参观,并参观苗晓光创新工作室和张津育创新工作室,他们也是公司首批以劳模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伟达陪同参观。

  

   据了解,张津育创新工作室主要致力于可吸收性止血、防粘连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已形成止血纱布、止血绒、止血粉、止血塞等多个系列几十个规格的产品,应用于手术止血、防粘连和外伤止血,产品销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几代劳模“为医生解决难题,给患者带来希望”的使命始终是张津育创新工作室的奋斗目标。在将纺科所专利产品可吸收性止血纱布产业化过程中,张津育带领研发团队为满足医生的不同要求,减轻患者创伤和痛苦,不断探索改进工艺,研发多个系列、多个规格的产品。今天,他们生产的止血、术后防粘连产品在国内外止血、手术后防粘连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中国纺织大工匠苗晓光是雪莲集团的行业技术带头人,他兢兢业业地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从事科学技术管理和科普及研发工作37年,多年来不仅先后团结和带领雪莲企业的科技人员研制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羊绒分梳技术和大型联合分梳机,并通过社会化推广,使产品成功的走向了世界,更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为开发高附加值的羊绒产品,研发出了超细山羊羔绒的高支粗纺和精纺产品的纺纱和后处理技术、植物染料生态羊绒染色及耐日晒红花红色素接枝染料及羊绒染色应用技术。应用这些核心技术,分别为企业开发出了超细高支山羊羔绒羊绒衫、智能调温真丝衫、差别化智能调温羊绒衫、日光变色牛奶绒衫和羊绒衫、差别化精纺牛奶绒衫系列针织品、耐久性抗静电羊绒衫、双面对色冷转移胶片印花羊绒披肩及围巾、牛奶绒混纺内衣、锗效应远红外羊绒衫、植物染料生态染色羊绒衫等新技术产品,不仅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推进了企业的科技进步,而且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获多项发明专利。

      

  顾伟达高度评价北京时尚控股两位中国纺织大工匠:跻身国际双创展,时尚工匠美名传;雪莲主打创新牌,导电纤维上身穿,植绒技术博眼球,立体图案获盛赞;泰克斯曼巧攻关,止血纱布最尖端,三代劳模接力赛,拼搏奋进再登攀;感谢全总搭平台,企业亮出金钢钻,不忘初心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未来,北京时尚控股工会将不忘初心,认真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凝聚带领广大职工继续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展示新风采,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