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恒天”正式并入“国机”:强强联合 未来大有看头

 
分享到:

  近日,国资委公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纺织行业内唯一国有企业,纺机业务在国内综合实力第一、业务规模全球最大、成套能力全球最强,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而除此之外,恒天集团近年来在新型纤维材料、时尚产业以及商用汽车领域都进行了颇有深意的布局和不俗表现。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简称"国机集团",2013年7月与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重组,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多年来,国机集团以持续的技术和管理创新,推动资源的进一步优化和核心能力再造,加快“走出去”步伐,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已经从传统的管理型国有企业转变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企业,成为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综合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

  本次恒天整体归入国机即是央企整合、合并同类项、提高市场集中度的大潮推动,也是资源优化、强强联合的一出大戏,尤其是对于恒天集团来说,并入国机之后的未来真是非常值得期待。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恒天”或“恒天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内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拥有二级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3家,员工5万余人,成员企业分布在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境外近20个国家和地区。

  在近十年的发展中,恒天不断整合境内外企业,规模实力迅速增强,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已经成为资产规模800亿元、利润规模30亿元左右的大型企业集团。

  2016年,恒天集团资产规模800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434.56亿元,完成年度指标的100.64%,利润总额30.30亿元,完成年度指标的131.17%。恒天集团旗下纺织设备全球规模最大、竞争能力世界第一,金融创新成绩突出,管理资产规模近万亿元。恒天业务辐射纺织设备、新能源汽车、金融、文化创意等板块,正在成为从传统制造业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