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青岛“纺织谷”积极打造纺织主题创业孵化基地

 
分享到:

  5月6日,青岛市就业创业工作会暨创业孵化基地观摩会在纺织谷顺利召开,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惠军,各区市分管领导、人社局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青岛市人社局、市北区政府、纺织谷三方签署纺织谷创业孵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纺织谷正式聘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越、中国服装论坛执行主席王军、上海纺控时尚商学院院长徐巍作为纺织谷创业孵化基地的导师和顾问。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和青岛市“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三创行动,纺织谷在人社局的支持下,充分放大自身空间、平台等优势,激活老厂房成为创业沃土,利用闲置工业厂房改扩建成创业孵化基地。

  纺织谷创业孵化基地从纺织专业领域角度切入,面向大学生就业、社会创业团队打造纺织主题创业孵化园区,涵盖服装设计、家纺设计、纺织服装电商等同纺织强关联和弱关联的业态,按照“服务中心+”的模式为创业人员提供培训指导、产业支撑、投融资等综合性服务,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市场化、网络化、开放式创业孵化空间,建设国内最具产业支撑力的创业平台和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

  从空间规划上来看,纺织谷创业孵化基地核心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包含成果展示区、培训辅导区、服务贸易平台空间、创业集中办公区、精品打样+检验检测空间、展示交流空间、LOFT成长空间、MINI秀场等板块,旨在为创业团队提供功能齐全、产业配套完备的综合服务。

  围绕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纺织谷已基本完成办公区、展示区、培训区等核心空间的装修改造,成功整合了青纺联服务贸易平台、网易青岛公司、家纺服装打样中心等内部外机构,联合搭建起创新研发平台、创业载体平台、创业投融资平台、技能提升平台、“互联网+创业”大数据平台,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创业服务。

  此次市人社局、市北区政府、纺织谷三方签署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体现了政府对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支持,同时也是对纺织谷园区建设的肯定。通过此次政企联合,将进一步加快推动纺织谷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纺织谷创业孵化基地也将坚持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创业主体为目标,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不断放大自身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完善创业载体,做实创业培训,跟进政策扶持,丰富创业活动,加快构建独立设计师孵化基地和民族自主品牌工厂,为创业者提供良好创业环境和创业服务,为全市“以创业带就业”提供支持,使每个创业人才有用武之地,每件创新成果都能够得到市场检验。同时,吕越、王军、徐巍等专家作为导师顾问落户纺织谷,也将极大丰富纺织谷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更加权威、更加专业的辅导,同时通过买手市场的搭建,进一步打通设计端和市场端链条,帮助创业项目实现成果转化。  (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