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在陕西考察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在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马永喜,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侯代会、秘书长张晓文等陪同下,先后到际华3513实业有限公司、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伟志集团和咸阳纺织集团调研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建设。杨纪朝强调,在新常态下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有利机遇,通过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取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在做强做优做大上下功夫。
    6月30日下午,杨纪朝一行在际华3513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银海,总经理侯增良等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公司一线车间、省级技术中心和公司新引入的国际先进水平全智能化的德士马生产线,对企业近年来坚持以装备换市场,紧扣创新驱动,实现生产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大幅提升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在座谈中,杨纪朝副会长听取了际华3513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职工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和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在际华3513实业有限公司,感受到一种积极拼搏向上的精神,特别是在企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主要经济指标和职工收入保持了连年增长,企业注重品牌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拓展创新经济增长新领域,企业发展很不错,希望际华3513公司进一步保持发展优势,加强与地方行业工作的沟通联系,根据市场需求,把企业技术含量高的关键岗位工作做强做优,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
    7月1日上午,杨纪朝一行来到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杨纪朝副会长参观了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属的8个设计研究所,听取了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大川工作汇报,杨纪朝充分肯定了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纺织工业以数量和规模为代表的粗放的增长模式已不能满足新时期的社会需求,陕西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大胆改革,率先走出了一条由纺织专业研究院向综合设计研究院的转型发展之路,实现了快速发展,在行业设计单位中有示范作用。他希望,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发展保持纺织设计的特色,巩固拓展民用建筑设计市场,积极扩大环评业务,努力开拓工程咨询新领域。
    7月1日下午,杨纪朝一行到伟志集团参观考察。在伟志集团总裁第五碧荣女士陪同下,杨纪朝先后参观了伟志尚品国际旗舰店、集团办公区、职业装展厅等,并与伟志集团及服饰产业相关领导就伟志的企业文化、品牌建设、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伟志服饰产业全面推动“宁静自然、关怀内心”的品牌建设理念,对伟志长期以来秉承“善诚智勤“的企业文化及积极践行“人本关怀、回馈社会、为顾客提供极致产品和服务价值”的企业使命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认为,伟志注重品牌建设,注重社会责任,伟志的企业文化建设很有特色。他希望伟志集团不断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服装企业理念,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有利机遇,努力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激情四射的生命力。
7月1日下午,杨纪朝一行到咸阳纺织集团调研,走访了一分厂生产现场,参观了赵梦桃小组展室,了解企业搬迁新厂区生产运行状况。咸阳纺织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康忠民向杨纪朝详细介绍了集团新厂区投产运行、定编定岗、产品定位、销售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咸阳纺织集团是咸阳市政府战略规划的重点项目,由西北一棉、西北二棉等多家企业组建而成,目前西北一棉已经完成搬迁入园工作。杨纪朝对咸阳纺织集团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咸阳纺织集团在装备水平提升的基础上,加快高附加值新产品的研发,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性能,多生产高端、高科技含量产品,在企业搬迁入园转型升级中,注重做好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并主动加强与下游产业印染、服装等终端领域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链条,同时,建议咸阳纺织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吸收融合各入园企业好的企业文化建设,在梦桃精神的引领下,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发展得更好,为陕西纺织工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严家民)